線上抗疫主題國際藝術作品展:大愛無疆·情系中華(女性藝術家專題·上篇)

导语:

時值2020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际,4月中,由中华时报传媒集团、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聯合各相關團體举办“守望相助,共渡疫关——綫上抗疫主題国际藝術作品展”啟動以來,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前后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的投稿。

日前,香港天趣當代藝術館館長張朱宇博士得知此事后,向中华时报传媒集团主席、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主席曾曉輝先生介紹,天趣藝術人生慈善基金會也發起了“大愛無疆·情系中華——‘抗疫’主題線上藝術展”作品徵集活動,天趣藝術人生慈善基金更於2月初首次發起「抗疫」主題線上藝術展徵集活動,得到了來自海內外眾多優秀藝術家的大力支持。短短兩個月時間,共收到150多位來自中國內地和香港、台灣地區,以及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法國、德國、比利時、挪威等20個國家的藝術家作品300余件,線上主題展覽共推出10場「抗疫」專題及3位藝術家個人專題。包括中國美協主席兼央美院長範迪安、浙江畫院工筆畫研究所所長張偉民、上海美術館執行館長李磊、華师大美院副院長張方白、魯美王易罡教授、廣州美術學院教授謝楚餘教授、福建畫院副秘書長馮巍、居士佛画家北雁山人湯餘銘、中銀國際控股副董事長林廣兆、前香港中文大學校長金耀基、中國太平洋保險首席投資官兼香港城大客座教授鄧斌、香港非遺產諮詢委員會主席鄭培凱教授、巴黎高等藝術學院執行院長藏淵、比利時Saint-Luc Higher Arts School導師袁揚勳、中國先鋒女性藝術家肖魯、著名女藝術家周天黎、知名跨界女性藝術家孔甯、世界女畫家理事會日本分會長宓冬瑩博士、知名女性策展人韓祺、中國美協理事齊鵬、挪威女性藝術家Liv C Fjellsol及以天趣專家顧問團的藝術家林鳴崗、王守清、趙志軍、益行、陳凡、司徒乃鐘為代表的香港著名藝術家等等。

她還表示,希望“大愛無疆·情系中華——‘抗疫’主題線上藝術展“徵集到作品按主題陸續交給“守望相助,共渡疫关——綫上抗疫主題国际藝術作品展組委會“在《中華時報》線上展出,以飨廣大讀者。

曾曉輝先生與張朱宇女士都認為,藝術家以深沈的家國情懷和強烈的創作熱情,用畫筆勾勒平凡人的偉大,用彩墨描摹災難中的希冀,通过我們网络平台展出(拟在条件允许时线下展出)作品的藝術感染力,能鼓舞奮戰在抗疫一綫的勇士們斗志,宣傳全人類共赴時艱的信念,为赢得当前这场世界性戰疫的勝利而贡献一份力量。

守望相助,共渡疫关—綫上抗疫主題国际藝術作品展組委會
2020年9月1日

 

周天黎

當代著名藝術家與藝術思想家。現任香港美術家聯合會名譽主席,香港文化藝術交流協會名譽會長。

《生命之春——封城以後》 180x 95cm  2020年
《大醫無疆》 180x 95cm  2020年

 

徐鴻延

陝西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副教授,碩士生導師,從事中國山水畫教學與研究工作,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陝西省文聯“德藝雙馨”優秀會員稱號獲得者。2014年北京大學藝術學院訪問學者,2017年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訪問學者。

《我們在一起》《肺炎 口罩》 紙本彩墨  68x68cm  2020

 

益行

傅抱石、吳䍩木、陳大羽等名家的學生。目前是信報專欄作家,香港文化藝術交流會副會長、世界女藝術家理事會香港副主席、中國畫學會香港理事。

《煙姿玉骨》 水墨紙本  55.5x68cm  2020

 

宓冬瑩

首位日本現代造形藝術專業女博士、現任世界女畫家協會日本分會會長、日本中華文學藝術家聯合會常務理事、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友國際藝術交流院研究員、美國國際現代彩墨藝術研究總會日本分會會長。

千歳桜(願春来)Millennium old cherry  彩墨 31.5×40.8cm

 

肖進

又名蕭進、中央美術學院講師。1997年中央美術學院附屬中等美術學校畢業;2001年中央美術學院油畫系本科畢業;2005年中央美術學院油畫系碩士研究生畢業;2009年中央美術學院造型藝術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畢業,並留校任教。

《430寓言:燈光球場的藍色不倒翁》  油畫亞麻布  30x30cm

 

阿真

藝術家,詩人,專欄作家,資深媒體人,旅遊規劃設計師,多年來致力於世界自然和文化遺產的研究和傳播。

《湖畔春色》 丙烯亞麻材質  80x60cm

 

林麗姬

學歷菲律賓國立BULACAN大學博士、私立華梵大學碩士。現 職:華梵大學曉雲導師紀念館館長、臺灣書畫學會理事長、華梵大學蓮華佛學研究所副教授、臺灣淨心書法學會顧問、芝柏藝文館藝術總監、中華梨韻學會顧問、海峽兩岸藝術聯盟藝術委員等。

《抗毒勇士威風凜凜》 宣紙 彩墨  248x124cm
《殲毒有方勝利在望》 宣紙 彩墨   137x69cm

 

楓翎

1965年生於中國黑龍江省大慶市,1986-1990年哈爾濱藝術學院油畫系學習獲學士學位,1995-1997年中央美院油畫系第九屆研究生班學習,2001年8月入駐798藝術區並創立自己的工作室(2001-2015),現在以獨立藝術家的身份工作生活在北京-洛杉磯。

《”ZEN ” NO.1》80X130cm
《”ZEN ” NO.2》 80X130cm

 

楊雁翎

現居北京,職業畫家。1997年畢業於山東藝術學院國畫系,同年進入濟南畫院成為專業畫家。2002年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同等學歷研究生班。曾多次在北京、香港、首爾、紐約等地舉辦展覽,作品被山東、韓國等地的美術館收藏。

《灿》纸本设色 54X40cm
《兰》绢本设色 42X32cm

 

黃迪華

著名畫家林天行入室弟子。現任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婦女委員會副主席、香港區潮人聯會婦女部部長、九龍西潮人聯會婦女部主任、普寧同鄉聯誼會婦委會副主任等,香港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秘書、四維彩墨畫會副會長。

《懸壺濟世》紙本水墨  32x41cm  2020
《再顯彩虹》紙本水墨  30x99cm  2020

 

Liv C Fjellsol

IWAF國際女性藝術家聯盟挪威分會長。

《 The fine art of not flying away》 20x20cm;《Ready》 36x21cm

 

範欣

師從香港著名畫家林天行、何穎妍、吳松和楊百友,同時受諸多西方大師如Henri Matisse, Paul Klee和 Marlene Dumas等的啓發。在使用中國傳統繪畫元素的毛筆、墨和宣紙的同時,加上油画棒,在畫面上尋求一種更加自由的表達方式,醉心探所各种宣纸上的各種可能性。

《希望Hope》水墨水彩宣紙  80x35cm  2020

 

茱萸

藝術管理博士,資深策展人,藝術實踐者。致力於推動現當代藝術尤其是女性藝術的發展。自2009年起師從著名畫家林鳴崗、王守清及許恩琦,多次參加香港及國際藝術展。期間創辦《大愛無疆》女性藝術品牌並擔任總策展人,同時策劃了上百場專業藝術展。

《愛》~紅與黑系列 紙本水墨  60x68cm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