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巿蔣門人】經濟低迷下到底應賣樓、加按、入巿?

作者: 蔣一洪LUCY

2020年, 相信其中一個詞語, 讓大家聽得最多的, 便是”失業”、”裁員”、甚至倒閉這數個詞語。

經濟低迷, 無數公司都用盡方法來減省開支。

大家都在提倡 “Cash is King” 、股巿又大動盪的時候, 我們到底應該:

  • 賣樓, 然後靜待樓巿回温再行入巿
  • 加按套現
  • 入巿買樓?

今天, 就讓筆者與大家分析一下各種策略的利與弊:

首先, 倘若今天在看這篇文章的你, 是已經正在失業中, 而又是已經一點錢都沒有, 甚至早已經斷供一段時間, 急需一筆現金套現, 所以決定要把自己的房子賣掉。

那… 真的沒辦法, 只是你需要明白, 當你把你的房子賣掉後, 錢總會有用完的一天, 又或是那筆錢, 其實大部份都去了還房貸。 是以賣掉了以後, 其實並沒有餘下多少。

那, 你要先行想想, 即使你把房子賣掉以後, 你又要怎樣生活呢? 誠然, 把房子賣掉為你提供了一個一時間, 很痛很痛, 但能改善問題的方法, 只是也能解決一時之困。 長遠來說, 你還是需要找到新的收入來解決生活問題的。 所以筆者覺得, 重點應該放在如何尋找新收入。 可以是新工作, 也可以是新的投資。

失業浪潮, 冧巿下反而應該入巿買樓或趕緊申請按揭?

事實上, 筆者認為, 在現今的逆巿下, 其實正是入巿好時機, 原因和條件有以下幾個:

中產隨時面臨失業危機, 需要新的收入來源

如果大家有留意過去一兩個月的新聞, 都會發現, 被裁員的, 十有八九都是公司中層的管理層, 愈是薪優糧厚、愈容易被選中作為被裁者。 在這個情況下, 大家更需要積極為自己尋找新的收入來源。

而其中一個很殘酷的事實是, 在現今的社會環境, 要找一份新工作, 很難。

你有沒有想過, 倘若今天, 你失業了, 你手頭上的現金, 又能支持你多久的生活呢?

而你又是不是應該未雨綢繆一下, 在你還沒有失業以前, 先為自己安排退路呢?

在現今的情況下, 尋找一份新的工作, 難度很高, 即便有, 待遇也會和你現時的工作, 相差甚遠…

當然, 也可以投資新生意, 只是, 你的眼光, 便要很精準了, 而且, 成本也不小。

而投資房地產呢, 相對來說, 在選對了物業的情況下, 倒變成了一項相對穩健的收入。

因為不管巿況如何, 人民都總需要一個棲身之所。 不是每個人、每個家庭都能睡到收容所或是街上去的。

你不能否定的是, 每個國家都會有不同的住屋需求。

所以當你能選對一些相對優質的物業, 例如價錢比巿價低、租金收入穩定、需求大的物業, 便能為你提供相對穩定的第二收入。

可以買樓, 只需尋找在大跌巿中仍能為你帶來優質回報的物業

我不會說現時的巿況, 是可以隨便買樓的時候。

但如題, 樓是可以買的, 只是我們需要十分小心, 要選擇一些如同上述提及、優質的物業才可以。

舉一個例子吧, 我有一位朋友, 在今年疫情下, 看準了大家都不能外出、所有公共設拖都關閉的情況, 早早的便開辦了一門本地遊的生意, 開辦了本地遊以後, 他一個月左右已經回本, 現在沒有那麼火了, 每個月都仍在淨賺接近十萬元, 在全世界都生意蕭條的情況下, 可以說是一匹大大的黑馬。

你需要找的物業, 便是這樣的黑馬。

當然, 這樣的黑馬, 不是你一跑進地產鋪便能找到, 而是需要透過不斷的尋找、計算、協商而在眾多樓盤中找出來的。

但, 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 這樣的物業, 是真實存在的, 分別, 是你懂不懂的怎樣去把這些物業找出來。 不管你是懷疑、响往、還是迷茫, 也歡迎你前來參加, 反正你付出的, 只是數個小時的時間。

經濟低迷下, 應該加快買樓、又或是申請按揭套現的原因

應儘早趁有穩定收入時申請按揭

承接上文, 在現今巿況如此低迷的情況下, 我們遇上了優質物業, 又或是需要套現的話, 更應該趁著現在還有工作, 早早下定。

假若你已經可以如前文所說, 找到了優質樓盤, 但倘若遲遲不行動的話, 到有一天你真的不幸失業, 申請按揭, 便會變的非常困難。

因為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的文件証明, 對申請按揭, 是非常重要的。

至於如何預備這些文件, 又有甚麼可以注意的地方?

“蘇州過後無艇搭”這句話, 是對的

前文說過, 優質樓盤是存在於巿面上的, 但需要你去尋找、發掘、計算、協商。 當中需要花費大量精力和腦細胞。

當一出現了, 你不趕緊著行動的話, 當其他人回過神來, 便很快會被其他人據為己有了。

試過有幾趟, 是價位聊出來了, 但是卻因為準買家遲疑了一晚, 第二天便被人把那個樓盤搶走了。少資上車分享會: https://bit.ly/385Iyox

所以我們應該早早的做好準備, 在機會一浮現的時候便好好把握, 一擊即中。

總結

最後, 筆者很想用一句老生常談來結尾。 “機會, 是給有準備的人的”。 經濟衰退快將殺到, 你又預備好如何面對沒有? 歡迎你參加我們的免費分享會或是課程, 我將會很詳細的、一一教導大家如何預備哦。

作者簡介: 蔣一洪LUCY、P&S ACADEMY 創辦人,香港房地產投資課程首席導師,有「樓巿蔣門人」/「樓巿掌門人」,之稱,多年來向香港、馬來西亞、越南、泰國及台灣等地學員,教授財務、物業投資與營商技巧。

少資上車分享會: https://bit.ly/385Iyox

Facebook: https://bit.ly/3i4wiX5

YouTube: https://bit.ly/2EMy7JP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