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286宗本土確診病例再多1名患者死亡 中國內地已接種4.5億劑次疫苗

中華時報/華聞社 5月20日綜合報導)台灣新增295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當中286宗是本土病例,另外9宗屬境外輸入,新增一宗死亡病例,累計15名患者死亡。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新增的染疫死者是一名70多歲獨居女子,在台北市萬華區工作,有心血管疾病,上星期六出現虛弱無力及倦怠情況,但拒絕就醫,家屬今個星期一前往探望,發現事主已經死亡,經採樣檢測於今日確診。

中國內地已接種4.5億劑次疫苗 逾1億劑次近8天接種

中國內地公佈,累計接種新冠疫苗近4.5億劑次,其中最近8天共接種超過1億劑次。

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記者會上,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說,預防新冠肺炎,接種疫苗是首選措施,提醒公眾,接種疫苗對於預防傳染病需要時間和過程,不要等到出現疫情時才積極接種。

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表示,近一周,周邊國家和地區疫情仍然呈現爆發蔓延態勢,中國外防輸入壓力持續加大。內地這一輪疫情累計新增21宗本土確診病例,聯防聯控機制已派出工作組和專家組到安徽和遼寧,指導疫情處置和救治工作。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說,安徽和遼寧的病例,病毒基因序列完全相同,處於同一個傳播鏈上,病毒來自境外感染人士或被污染物品,目前正進行溯源工作。

他又說,在人群沒有實現群體免疫的情況下,即使打了疫苗,仍然需要戴口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