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与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丨国际热点速递

巴勒斯坦——今日起双方停火 和平曙光出现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0日晚证实,哈马斯已与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双方将于当地时间21日2时开始停火。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说,以安全内阁当晚一致同意接受埃及斡旋的停火协议。
哈马斯发言人哈齐姆·卡西姆说,哈马斯与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的消息属实。埃及调解人已告知哈马斯最高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停火将于当地时间21日2时开始。哈尼亚在加沙地带的媒体顾问塔赫尔·努诺说,停火将“相互同时”进行。只要以色列遵守停火协议,巴勒斯坦抵抗组织就会遵守停火协议。以色列安全内阁已授权总理内塔尼亚胡与国防部长甘茨同埃及方面确定停火协议生效时间。以色列媒体报道说,停火协议将于当地时间21日2时生效。(来源:人民日报)

 

阿根廷——政府将升级全国防疫管控措施


当地时间5月20日晚间,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发表视频电视讲话宣布,将从当地时间5月22日至30日,在全国范围实施为期九天的更严格的防疫管控措施,进一步全面限制社会人员流动和聚集活动,以遏制疫情加剧。
主要升级措施包括,禁止所有社交聚会、团体的宗教和体育活动、学校现场教育,以及非必要经营活动;只允许必要行业商家对外营业;除必要行业从业者以外的居民只允许在早6点至18点在居住地附近进行采购食品、药品等必要外出,其他时间段遇特殊情况外出需申请许可。他同时指出,阿政府会继续全力在全球范围采购更多的新冠疫苗,并力争尽快实现与目前世界主要新冠疫苗生产企业在阿境内合作生产疫苗,以加速国内疫苗接种工作。此外,费尔南德斯还宣布,政府将继续扩大对全国生产复兴计划的投入、增加对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的特殊津贴、提高对普通家庭的食品与教育补贴,进一步加大向餐饮、文化、旅游等受疫情冲击较严重行业的纾困援助等。(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印度——卫生官员呼吁各邦将致命毛霉菌病列为流行病


印度第二波疫情持续蔓延之际,毛霉菌病感染人数也逐渐增加,引发卫生部门的关注。印度联邦卫生部发言人拉夫·阿加瓦尔20日表示,印度各邦应该宣布危及生命的毛霉菌病已成为一种流行病。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至18日,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至少有90人死于毛霉菌病,约1500人感染。拉贾斯坦邦和特伦甘纳邦也发现了此类确诊病例,这两个邦已经宣布毛霉菌病为流行病。“最近出现了感染毛霉菌病的新问题,很多新冠确诊患者感染了这种真菌,尤其是正在接受类固醇治疗和有糖尿病问题的患者。这种真菌感染导致新冠患者患病时间延长甚至死亡。”阿加瓦尔表示。(来源:澎湃新闻)

 

英国——威廉和哈里谴责BBC骗访戴安娜王妃


当地时间20日公布的一项独立调查报告显示,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马丁·巴希尔20多年前使用“欺骗”手段,以获得对戴安娜王妃的著名电视采访。对此,戴安娜的两个儿子威廉和哈里均作出回应,抨击BBC的做法对戴安娜造成的巨大伤害。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福克斯新闻等外媒20日报道,英国威廉王子直指BBC在其母亲去世前的几年里,极大地加剧了她的恐惧、偏执和孤立情况,“BBC员工撒谎并使用伪造文件获得了对我母亲的采访。他们利用她的恐惧,制造关于英王室的耸人听闻的虚假声明,导致她变得偏执。而在调查有关该项目的投诉和担忧时,(BBC)则表现出令人遗憾的无能;他们对媒体的报道含糊其辞,并掩盖了从内部调查中了解到的情况。”威廉王子认为,这次不诚实的采访极大地影响了戴安娜的言论,让自己父母的关系变得更糟,并伤害了无数人。(来源:海外网)

 

韩国——现行防疫响应措施将延长三周


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当地时间21日在主持召开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上宣布,由于连日来韩国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一直维持在500例左右,在日常生活空间的感染疫情也还在持续,从24日起,将现行防疫响应措施继续延长三周,直到6月13日。
韩国现行的防疫响应措施包括禁止5人以上聚集,首都圈的咖啡厅、餐厅等营业时间到晚10点结束等。金富谦指出,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在不断推进,近期重症病例有所减少。他呼吁民众积极参与疫苗接种,早日实现群体免疫。(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5月21日
1904年5月21日 国际足联成立
1984年5月21日 世界第一台光纤录像电话开始使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