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島各縣市均出現疫情 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

中華新聞通訊社5月25日)台灣新增281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經修訂後再追加261宗確診個案,新增6人死亡,本島各縣市都出現疫情,全台灣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

台灣單日新増281宗新冠病毒本土感染個案,經修訂再追加261宗,本島最後一片「淨土」台東縣也失守。

當局宣布把全台灣三級警戒延長至下月14日,各級學校和幼兒園延長停課,但當局強調,暫時無計劃再提升警戒級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疫情)沒有急劇惡化,所以我們一再強調,在目前沒有再升級的打算,但是以目前這樣的病例數,還有採檢的速度夠不夠快,以目前看起來,在各地陽性率仍然是高,發病日距離採檢報告出爐時間仍長,所以這裡面,當然會有隱藏病例還未被發覺出來的可能。」

陳時中又承認,在疫情嚴峻的台北和新北市,檢疫安置能力有所提升,會陸續安排更多檢疫旅館,但仍有超過三百人聯絡不上。

對於接連有警察確診,陳時中亦有感而發。

陳時中:「連戴(不戴)口罩都要警察抓,這應該自己要做好嘛,那八大(行業)還在開,還要偷偷地開,對不對?我覺得這都是加重我們整個社會的負擔,尤其是警察仝人染疫,那些沒有好好做事情的,應該檢討。」

台灣目前有約三十萬二千人接種了新冠疫苗,大多數只打了一劑阿斯利康疫苗,至於上周運抵的約41萬劑,最快周五可以開始接種,會優先供應給專責病房醫護人員。

到下個月,預計會有二百萬劑疫苗分批運抵台灣,到八月底可望達到一千萬劑,當中會包括台灣自行研製的新冠疫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