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及追加共671宗新冠病毒個案 廣州荔灣區實施「全區檢測」

台灣新冠疫情惡化,新增連追加共有671宗確診,再多13人死亡,單日新增確診和死亡人數創新高。蔡英文總統早前指,因大陸的介入而無法與BioNTech簽約採購疫苗,在北京,國台辦駁斥有關說法是無中生有。

台灣新冠疫情惡化,新增連追加共有671宗確診,再多13人死亡,單日新增確診和死亡人數創新高。

台灣新增的13宗死亡個案,最年輕的是一名40多歲女子,她曾接觸確診者,入住檢疫旅館六日後不治。

當地再多401宗本土和4宗輸入個案,另追加266宗確診,合計671宗。有專家指台灣可能有大批無症狀感染者,現在找到的確診者可能是冰山一角。

台灣取得的新一批共41萬劑阿斯利康疫苗,首階段15萬劑疫苗,供各縣市醫護等高危人士注射。

至於復星所代理的BioNTech疫苗,當局說要看是否得到原廠授權,以正式文件為主,至於輸入廠商是誰

亦有既定程序。

衛福部長陳時中又透露未能買到BioNTech疫苗的來龍去脈,稱去年8月開始與德國BioNTech商討,12月已確認最終合約細節,本來就要宣告簽訂合約,成功採購疫苗,但藥廠突然打退堂鼓。

陳時中:「BNT突然就來函,來一個檔號說強烈建議本處調整中文版新聞稿之『我國』二字,我們也立刻應他們的要求,在不到一天的時間,我們就調整新聞稿的內容,『我國』改為『台灣』。我是感受到以雙方在談裡面就這合約已經確定了,不是因為合約內的問題,而是因為合約外的問題。」

陳時中稱BioNTech一月中回覆,因重新評估全球疫苗供應量及調整時程,簽約時間將延後數周,就此雙方的交易就不了了之,路透社報道,BioNTech拒絕評論。

當地再多401宗本土和4宗輸入個案,另追加266宗確診,合計671宗。有專家指,台灣可能有大批無症狀感染者,現在找到的確診者可能是冰山一角。

台灣取得的新一批共41萬劑阿斯利康疫苗,首階段15萬劑疫苗供各縣市醫護等高危人士注射。至於復星所代理的BioNTech疫苗,當局說要看是否得到原廠授權,以正式文件為主,至於輸入廠商是誰亦有既定程序。

陳時中稱,BioNTech一月中回覆,因重新評估全球疫苗供應量及調整時程,簽約時間將延後數周,就此雙方的交易就不了了之。

早前蔡英文總統表示,因大陸的介入而無法與BioNTech簽約。在北京,國台辦指責有關說法是無中生有,並指民進黨當局執迷於政治操弄,耽誤防疫的時機。

廣州荔灣區實施「全區檢測」 多個地區出現人龍

深圳龍崗區新增兩宗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患者到過的小區要進行核酸檢測,而廣州荔灣區爆發疫情,百多萬居民兩日內要完成檢測,多個檢測點都大排長龍。

「看看隊伍有幾長,太誇張啦,警察過來維持秩序。」

廣州荔灣區的感染群組至今有七人確診,當局安排兩日內為百多萬居民進行核酸檢測,網上片段見到

越秀區多個檢測點通宵作業,雖然當局要求等候時要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離但到處都是「人貼人」。

因應疫情,不少廣州市民前往接種新冠疫苗,由於人太多,當局只接受網上預約,呼籲民眾未預約成功不要到接種點,避免聚集。

對於網上流傳6月9日後不能再打第一針,廣州衞健委指消息不實,指6月10日後主要開展第二劑接種,七月後將繼續進行第一及第二劑接種,強調全市疫苗供應穩定。

有負責打針的醫護人員接受訪問時說,平均每小時可為60人打針,而為了減省輪候時間,不會用專門器具,而是徒手打開疫苗瓶蓋,有時會弄破手套導致手部流血。

國家衞健委已將荔灣區兩個小區列為中風險,一些省市加強防控,天津要求到過荔灣區的人須出示72小時內檢測陰性證明。

而深圳龍崗區就新增兩宗無症狀感染個案,為境外輸入相關重點人員,排查時發現確診者曾居住或到訪過龍崗、鹽田、羅湖、福田、南山等多個小區,開展核酸檢測工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