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59家中企列入投资黑名单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将中企列“黑名单” 中方:坚决维护中企权益


据白宫网站3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3日,美国总统拜登以“应对中国军工企业威胁”为由签署行政命令,将包括华为公司、中芯国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59家中企列入投资“黑名单”,禁止美国人与名单所列公司进行投资交易。声明称,该命令将于美东时间8月2日凌晨12时01分起生效。
6月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曾表示,针对美国计划本周内修改对与中国军队有关联企业的投资禁令,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坚决支持中国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汪文斌表示,美国上届政府出于政治目的,实施针对所谓中共涉军企业的投资禁令,完全无视事实和相关公司的实际情况,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伤害包括美国投资者在内的全球投资者的利益。(来源:中国新闻网)

 

阿富汗——新冠疫情形势加剧 医用氧气短缺


当地时间6月3日,阿富汗公共卫生部代理部长瓦希德·马杰鲁赫(Wahid Majroh)表示,随着新冠疫情的加剧,阿富汗全国新增确诊病例增加,超过50%的住院患者需要氧气。
他提到,医用氧气短缺是阿富汗疫情面临的主要危机,阿富汗将向地区国家寻求援助。马杰鲁赫说,阿富汗大约有7家医用制氧工厂,无法满足该国卫生系统的需求。近期阿富汗疫情大幅反弹,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激增,已连续4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千例,刷新去年阿富汗第一轮疫情暴发时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纪录。目前,阿富汗防疫措施已经升级。本周起,阿富汗多省的学校将停课2周。(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埃及——证实存在毛霉菌感染病例


埃及媒体《七日报》网站6月3日报道,埃及总统卫生顾问塔吉丁证实,埃及存在毛霉菌感染病例,但病例数量很少。
塔吉丁在总统府举行的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度的毛霉菌病病例很多,因为印度被称为“世界糖尿病之都”,患有糖尿病和肿瘤的患者都可能会发生真菌感染,包括毛霉菌感染。塔吉丁说,毛霉菌不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染,但它会感染眼睛、鼻窦和呼吸系统,其预防方法是通过提高免疫力来控制并发症以减少毛霉菌感染。他提醒民众要遵医嘱而不要过度使用药物。(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东京奥组委举行倒计时50天纪念仪式


6月3日是东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50天纪念日。东京奥组委当日在东京有明体育馆举行仪式,发布用于奥运会和残奥会颁奖使用的音乐、领奖台、颁奖志愿者礼服以及颁奖时盛放奖牌的托盘等物品。(来源:新华社)

 

德国——多城市有害气体排放量远超规定上限


据德国媒体当地时间3日报道,多年来,德国城市的有害氮氧化物排放含量一直远超欧盟规定的上限。鉴于有关当局并未采取足够的应对措施,位于卢森堡的欧洲法院当天支持欧盟委员会于2018年对德国提起的诉讼并作出裁定:德国违反了欧盟关于空气污染的法律。
欧洲法院认定,2010年至2016年期间,德国包括柏林、汉堡、慕尼黑和斯图加特在内的总计26个城市“系统且持续地”超过欧盟规定的氮氧化物含量年度限值。其中,有两个城市甚至超过了欧盟规定的每小时排放限值。按照欧洲法院的说法,德国违反了《欧盟环境空气质量指令》规定的义务,“没有采取适当的措施”以确保从2010年6月11日起,所有城市的氮氧化物排放含量符合限值规定。值得一提的是,该裁定并不排除将制定新的要求,例如针对某些地区的柴油汽车进行限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6月4日
1980年6月4日 中国加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1990年6月4日 美国首次实行安乐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