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美參議員短暫訪台宣布捐贈75萬劑疫苗

蔡英文會見訪台的美國參議員,感謝美國捐贈新冠疫苗給台灣。

(中華新聞通訊社6月6日台北訊)美國國會3名跨黨派參議員抵達台灣訪問,短暫停留3小時,宣布美國會捐贈75萬劑新冠疫苗援助台灣。

3名議員乘坐C-17運輸機,今早抵達松山機場。蔡英文總統在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會見3人時表示,感謝拜登政府伸出援手,將台灣列入第一波美國對外疫苗共享名單,也感謝3位參議員居間協調努力,形容疫苗對台灣是及時雨,對3人的幫忙,台灣會銘記在心。

蔡英文又說,來自美國和日本的支持,讓台灣有機會獲得更多疫苗,成為台灣對抗疫情的一大助力,並期望台美夥伴關係能持續提升,在後疫情時代,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

三名參議員於早上7 點30 分從韓國抵達,他們在周五和周六會見了包括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在內的高級官員,討論了COVID-19 合作、美韓軍事聯盟和朝鮮等事宜。據台灣外交部稱,他們於當天上午10 時30 分離開台灣。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