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機會主席:何君堯對同樂運動會反應過火及離題

(中華新聞通訊社訊)第十一屆「同樂運動會」明年在香港舉行,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批評政府支持活動將加劇社會撕裂,形容運動會帶來經濟收益是「污糟錢」。

香港平機會主席朱敏健:「議員的反應,我覺得是過火,同時也是離題。我不覺得只是舉辦活動,等同是宣傳該理念,其實是兩碼子的事。辦好國際運動會對香港聲譽絕對有幫助,就算不用說實際經濟利益,始終香港是宣揚。平等共融、多元文化的國際都會,如果我們用這些標籤化、污名化的形容詞,對此事作出不必要的阻礙,對任何人也沒好處。」

朱敏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後表示,當日議員提出的質詢問題,是希望政府解答,在場地等方面,如何協助舉辦運動會,是好務實的問題,他不認為舉辦一個活動,就等於是宣傳有關理念,形容兩者屬兩碼子的事。

朱敏健說,香港作為一個宣揚平等共融多元文化的國際都會,辦好一個國際運動會,對香港的聲譽有幫助,因此應該務實地,在場地及交通等安排上做好協調,將事情辦好,不要以其他議題掩蓋其實質意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