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日新增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林鄭籲市民盡早接種新冠疫苗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6月21日綜合報導)香港今日新增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全部屬於輸入個案,均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至於初步確診個案少於5宗,本港至今累計確診個案有11889宗。新增的3名確診者均為女性,年齡18至30歲,2人來自英國,1人來自印尼。其中1名從英國抵港的確診者上星期四發病,在大角咀香港旺角帝盛酒店檢疫。

政府宣布周四起調整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大部分處所放寬可容納人數上限。

星期四凌晨零時起,餐飲處所的A和B區規定維持不變,仍然維持每枱四人;員工已接種最少一劑疫苗的C區可容納人數上限由五成提升至七成半;D區的人數上限可提升至100%,出席的客人三分二人已打針,每枱人數上限為12人。

酒吧、夜總會等每枱最多可坐4人。

政府又研究月底起放寬已注射疫苗的抵港人士檢疫期,如打完針滿14天,在機場進行病毒檢測結果是陰性,抗體呈陽性,強制檢疫期可由現時的14天至21天,縮短至7天。

林鄭月娥稱正與澳門商量恢復通行惟口岸不會完全開放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本港已14天本地個案清零,已正式與澳門特區政府商量,恢復港澳通行,但有多個條件,包括會有配額,口岸不會完全開放;其次一定要完成疫苗接種、另外無論在離境及入境,都要做病毒檢測、最後亦要有熔斷機制。

至於與內地通關方面,林鄭月娥說,如非上月廣州出現個案,本港已推出「來港易」計劃,現時當局會密切監察情況,當穩定後會推「來港易」,同時會與中央商討較大型的人員往來政策,特區政府亦會提交建議,如何讓香港及內地人員恢復減低檢疫要求的通行。

特首:無論對政府有何看法 為自己及家人都應接種疫苗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以目前香港疫苗供應充足,接種安排方便的情況下,接種率只有28.5%是不理想,與建立免疫屏障仍有距離。她表示,自上月底公布接種疫苗的「全城起動」計劃,單日計最高接種首劑疫苗人數亦只有3萬多,未達她預算的每日4萬劑。

林鄭月娥懇請市民,無論對特區政府有何看法,為了自己、家人、社會及各行各業可在相對較好的經濟復蘇勢頭下繼續發展,都應該接種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外展接種隊數周內已出動12次,為2900人接種,亦已開始有學校安排師生到接種中心打針,下星期會有到校接種服務,他強調,現時全球已接種十多億劑新冠疫苗,其安全及有效性不容置疑。

醫管局周五起擴展特別探訪安排 家屬探訪須預約登記

醫管局將於本周五起進一步擴展特別探訪安排,由18間增加至22間非急症醫院。

新增特別探訪安排的有4間醫院,包括北大嶼山醫院延續護理病房、仁濟醫院綜合服務大樓的骨科復康病房及內科延續護理部(復康及療養病房)、北區醫院4B療養及復康病房、屯門醫院康復大樓(不包括日間病房)。

另有3間醫院會進一步擴展現有的特別探訪安排至更多病房,分別是葛量洪醫院正座的老人內科病房、九龍醫院主座大樓胸肺內科延續護理服務病房、明愛醫院懷明樓的內科及老人科/骨科復康病房及紓緩治療病房。

病人家屬必須經由病房職員預約探訪登記,有關職員將會於未來數日致電聯絡,家屬毋須自行聯絡醫院。病房會根據實際運作安排家屬每星期探訪一至兩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