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发布行政命令延续特朗普针对香港局势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

拜登总统决定把特朗普总统就香港局势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延续一年。

白宫星期三(7月7日)发布公告说,鉴于北京对香港采取的行动继续对美国构成威胁,拜登总统决定把特朗普总统就香港局势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延续一年。

白宫在这份公告中提到了前任总统通过第13936号行政命令而根据《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

2020年7月14日,在中国政府强行在香港实行国家安全法的背景下,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国会两院通过的《香港自治法》签署成法,并于同天发布了一道行政命令,要中国政府对压制香港人民的行动负责。这项行政命令认定,中国采取的行动从根本上破坏了香港自治,对美国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经济构成“异常和特殊的威胁”,并针对此项威胁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暂停或取消依据美国法律而给予香港的特殊和优惠待遇。

拜登总统在公告中说:“关于香港的情况,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最近采取的从根本上破坏香港自治的行动,继续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经济构成异常和特殊的威胁。因此,2020年7月14日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必须持续到2021年7月14日以后。”

拜登宣布把13926号行政命令就有关香港局势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延长一年。

这个公告将发表在《联邦公报》上,并递交给国会。

北京在香港实施了《国家安全法》后,进一步打压香港的自由和民主派活动人士。今年3月,中国通过了修改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最近,香港民主派媒体《苹果日报》也被迫停刊。当局仍在继续对民主派人士进行抓捕和判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