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计划将龙虾等无脊椎动物认定为保护动物丨国际热点速递

英国——《动物福利 (感知) 法》或将修改​


据英国《泰晤士报》7日报道,该国政府正计划将龙虾、螃蟹、章鱼、鱿鱼等无脊椎动物正式认定为保护动物,因为它们也有痛感和知觉。该计划一旦通过,煮食此类活物的行为也将被禁止。
报道称,英国现行的《动物福利 (感知) 法》只涉及脊椎动物。英国保守党动物福利基金会此前发布报告称,螃蟹和龙虾等动物非常聪明,它们能够感知疼痛,但由于其“神经结构与人类不同”,所以在英国法律中受到歧视。《泰晤士报》表示,新计划将禁止人们直接烹饪活螃蟹。不仅如此,真空包装和邮寄也将被算作违法行为。英国动物福利慈善机构称,煮食这些动物前,先将其电昏或冷冻更为人道。 (来源:环球网)

 

美国——大楼倒塌事故搜救停止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消防局官员7日表示,鉴于无望找到幸存者,救援人员已停止在该县瑟夫赛德镇坍塌住宅楼废墟中搜寻幸存者的工作。目前,该事故已致54人死亡、86人失联。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该县消防局助理局长拉伊德·贾达拉当天下午在一场闭门会议上告知相关家属,基于当前事实,救援人员认为已无希望找到幸存者,将不再使用搜救犬和探测设备搜寻生还者,但会继续找寻被废墟掩埋的遇难者遗体。据报道,在场家属闻讯后泪流满面。(来源:新华网)

 

韩国——N号房共犯被判17年


据韩联社报道,7月8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南景邑(音译)涉嫌引诱拍摄不雅视频案进行一审宣判,判处其17年有期徒刑,并要求他佩戴电子脚链,禁止在与儿童青少年相关的场所、残疾人福利院等就业。

南景邑是“N号房”主犯赵博士的共犯,现年30岁。他不仅是“N号房”的收费会员,还涉嫌引诱5名受害人拍摄性剥削视频,甚至模仿赵博士(原名赵主彬)的犯罪行为,对受害人进行胁迫。(来源:海外网)

 

日本——累计554人接种辉瑞疫苗后死亡


当地时间7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报告称,截至7月2日,已累计有554人在接种辉瑞疫苗后死亡。报告还表示,其中一名80多岁女性因血小板减少死亡,无法否认打疫苗与死亡的因果关系。

此外,日本国内已有2人在接种莫德纳疫苗后死亡,有关接种与死亡之间的因果关系,厚生劳动省称其中一例“无法评估”,另外一例则在“评估中”。(来源:海外网)

 

俄罗斯——国家主权财富基金将美元储备削减至零


 “今日俄罗斯”7日报道称,俄罗斯财政部6日宣布,俄罗斯国家主权财富基金将美元储备削减至零,同时提高了人民币、欧元和黄金的份额。

根据俄财政部声明,美元在俄国家主权财富基金中所占比例从35%降至零,英镑占比则降至5%,人民币和欧元占比分别升至30.4%和39.7%,非现金黄金所占份额达20.2%。
俄财政部表示,根据近年来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变化,以及“去美元化”目标,俄方做出了储备调整。俄罗斯副外长亚历山大·潘金称,美国的制裁和不可预测性的经济政策让外界质疑使用美元作为交易优先货币的可靠性和便利性。(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7月8日
1986年7月8日 我国国内卫星通信网建成

2004年7月8日 三峡船闸通过通航验收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