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2日新冠肺炎全球最新情報

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周日乘坐旗下太空旅游公司維珍銀河的太空船”團結號”進行太空之旅,已平安返回地球。布蘭森稱”這次飛行”畢生難忘的經歷”。布蘭森此舉被視為商業太空旅游產業邁出重要一步。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7月12日綜合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香港12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402萬8170人病逝,至少1億8668萬7784人確診。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威力不減,即將舉行奧運的日本東京都連續22天新增確診高於上週同日,澳洲通報今年首宗死亡病例,泰國、越南疫情同樣嚴峻。

一連兩日的G20財長會議發表的會後聲明警告說,變種病毒的傳播是經濟復蘇的下行風險,同時也警告疫苗接種步伐不同帶來的風險。

最早在印度出現的Delta變異株如今在亞洲和非洲爆發疫情,也推升歐洲和美國染疫人數。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在義大利威尼斯出席20國集團(G20)會議後表示,她「非常擔心」新變異株可能為全球經濟在疫情後復甦帶來風險。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中國

中國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新增27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9宗屬本土病例,全部位於雲南,18宗屬境外輸入病例,分別來自福建、內蒙古、廣東、雲南、四川、上海、江蘇及河南。

另外,新增15宗無症狀感染個案,全屬境外輸入個案,當日轉為確診有6宗,4宗屬輸入個案。

內地至今累計92066宗確診,4636人不治,86952人康復出院。

●香港

香港政府就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在指定期間曾身處5個指明地方的人士,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

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本地確診個案,除了昨日公布的7個指明地方外,有關個案亦曾身處4個指明地方,包括黃大仙中心南館地下的銀咖哩、黃大仙新光中心2樓的爭鮮迴轉壽司、黃大仙銀鳳街8號地鋪大家食,以及深水埗九江街132號地鋪英姐髮型屋。

至於早前另一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非本地確診個案,曾到訪尖沙咀中心Wooloomooloo Steakhouse,同樣納入強檢公告。

當局表示,為謹慎起見,於指定期間曾逗留該5個指明地方的人士,即使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亦須接受強制檢測。

當局表示,截至11日8時的過去24小時,共有約55000人接種了新冠疫苗,並約26000人預約接種。至今累計近260萬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約180萬人接種了兩劑。

另外,10日共有3宗由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送院的個案,他們因接種後出現常見副作用而送院,情況穩定,其中1人已經出院,2人留院觀察。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宣布,國內新增28例本土病例及3例境外移入;另新增4名死亡個案。指揮官陳時中分析,整體疫情仍在低點。

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萬5249例確診,分別為1202例境外移入,1萬3994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累計105例移除為空號。自2020年起累計740例死亡病例,其中732例本土,另8例為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統計,10日有12.5萬人次接種疫苗,疫苗涵蓋率逾14%。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11日說,16日起各地疫苗預約施打,以中央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系統為主。

中國上海復星醫藥11日晚間公告,子公司復星實業分別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裕利醫藥簽訂「銷售協議」,復星實業將向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委托的裕利醫藥銷售1000萬劑輝瑞/BNT的COVID-19疫苗。

● 日本

東京奧組委宣布,在福島舉行的棒球和壘球比賽,以及在北海道札幌舉行的足球比賽將禁止觀眾入場。

東京都疫情持續嚴峻,11日新增614例確診,較上週日增加96例,連續22天高於上週同日;11日另新增3例死亡。東京都至今累計病例數18萬1638例,包括2256例死亡;重症患者數較10日減少2人,總數61人。

近來東京都40多歲到50多歲重症患者明顯增加,專家認為,除了持續採取防疫對策,也要推動疫苗接種。

疫情迫使東京奧運大多採無觀眾的閉門比賽,東奧組織委員會事務總長武藤敏郎11日表示,東奧將為疫情大流行期間如何舉辦奧運上,樹立一個典範。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11日上午在日本放送協會(NHK)節目上表示,有關「疫苗護照」的申請將於26日起開始受理,以方便民眾出國。

東京10日出現好天氣,不少民眾趁第4度「緊急事態宣言」上路前出遊。圖為東京10日街景。(共同社)

● 韓國

韓國疾病管理廳11日表示,截至11日零時,境內確診新增1324例,低於前一天破紀錄的1378例。韓國自疫情爆發以來的確診總數達16萬8046例,死亡總數2043例。

根據韓國疾病管理廳數據,韓國5200萬人口中,約11%已完整接種,包括兩劑型疫苗已打完兩劑;約30%接種了一劑。激增的病例中,大多為年輕一輩、尚未接種的民眾。

韓國疾病管理廳表示,截至11日零時,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單日新增1324例。圖為9日首爾民眾排隊等候COVID-19核酸檢測。(共同社)

● 泰國

泰國衛生部11日表示,目前已有逾600名完整接種2劑中國科興疫苗的醫護人員確診。當局正考慮是否針對這個高風險群群體施打第3劑其他疫苗,以提高保護力。

泰國10日有91人病故,11日又通報9418例新增確診,這2個數字都打破了疫情爆發以來的紀錄。迄今共累積33萬6371人染疫、2711人死亡。

● 越南

越南11日新增1945例本土病例,連續4天寫下新高紀錄。重災區胡志明市的確診數達1397例。

越南最新一波本土疫情於4月下旬爆發,由於這次疫情與高傳染力的變種病毒有關,迄今2個多月時間,全國染疫人數已突破2萬6000人,經濟樞紐胡志明市已有超過1萬3000人確診,約占總確診數的一半。

● 以色列

以色列當局11日宣布,開始提供第3劑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的疫苗,給免疫系統較弱的成年人施打。不過,當局仍在評估是否需針對一般大眾施打第3劑疫苗。

※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11日通報今年首宗死亡病例,正忙著應付Delta變種病毒的新南威爾斯州單日新增77人確診,打破今年紀錄。

新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說,澳洲最大城雪梨及周邊地區的確診病例,未來幾天預料還會再上升。雪梨目前正實施為期3週的封城。

※ 歐洲

大批意大利球迷上街慶祝,揮舞國旗及放煙花。(美聯社)

歐洲國家盃決賽,意大利擊敗英格蘭奪得冠軍,是自1968年以來,再度奪得歐國盃冠軍。

在意大利首都羅馬,大批民眾走上街頭,揮舞國旗慶祝,有人發放煙花。在米蘭市中心的大教堂廣場,情緒高漲的球迷一同慶祝,路過的汽車響號回應。

輸波的英格蘭,未能打破55年來的錦標荒,很多球迷感到失望。有球迷不滿領隊修夫基的換人戰術,後備入替的拉舒福特、查頓辛祖及布卡約沙卡都在12碼宴客。

在倫敦溫布萊球場附近,有數百名未有球票的球迷,賽前與保安人員衝突,警方表示,45人被捕。

● 英國

英國主管疫苗部署的衛生部政務次長查哈威(Nadhim Zahawi)11日表示,政府有信心19日將會解除英格蘭地區許多限制,但室內密閉空間要配戴口罩的規定預料將會保留。

另外,2020歐洲國家盃足球賽11日晚間在倫敦溫布利球場(Wembley Stadium)舉行決賽,英國當局警告民眾不要群聚,憂心Delta變異株會讓疫情升溫。

英國衛生部政務次長查哈威11日表示,政府有信心19日將會解除英格蘭地區許多防疫限制,但室內密閉空間要配戴口罩的規定預料將會保留。圖為英國首相約翰遜(前中)6月視察疫苗接種站,與等待施打疫苗的民眾相互打氣。(美聯社)

● 比利時

比利時研究人員11日表示,一名90歲婦人在同時染上Alpha變異株和Beta變異株後病逝。研究人員還強調這樣罕見的現象恐怕遭到低估,呼籲提高使用PCR快篩方式來偵測已知的變異株。

※ 美洲

● 美國

美國財長耶倫表示,非常擔心變種新冠病毒可能威脅全球經濟復蘇。
耶倫在意大利出席G20財長會議後說,很擔心Delta和其他變種病毒可能威脅經濟復蘇,她指全球是一個互相連繫的經濟體,世界任何地方發生的事,都會影響所有其他國家。

美國邁阿密住宅大樓局部倒塌事故,死亡人數增至90人,仍有31人下落不明。這宗事故在上月24日發生,搜救工作已結束,現時集中在廢墟中挖掘死者遺體。

美國西岸受熱浪侵襲,各地出現新一輪平歷史紀錄的高溫,當局向3000多萬居民發出高溫警報。

拉斯維加斯氣溫達到攝氏47.2度,平了歷來最高紀錄。美國國家氣象局對拉斯維加斯、鳳凰城和聖荷塞等南部大城發布超高溫警報,並表示超過3000萬人仍處於超高溫或高溫警告下。

熱浪亦引發山火。亞利桑那州有2名消防員前往滅火時,發生墜機意外喪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