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方宣布敏昂莱担任看守政府总理

敏昂萊說,準備好在東盟框架內,與東盟合作。(法新社資料圖片).jpg

(中华新闻通讯社讯)​8月1日,缅甸军政府宣布紧急状态将延长至2023年8月结束以后,又发表通告称将成立看守政府,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将担任看守政府总理,副总司令梭温将担任副总理。缅甸军政府还再次承诺举行多党派选举,并表示已经做好准备,与东盟委任的特使合作。

据路透社报导,敏昂莱星期日在发表电视讲话中表示,下次大选将在国家政治恢复稳定时进行,同时根据法律将需要六个月时间筹备选举,因此缅甸的紧急状态将到2023年8月结束。敏昂莱指出,缅甸已准备好在东盟框架下,与东盟合作,包括与东盟特使对话。他称,会确保选举选出的执政联盟,是建基于民主和联邦制。

由缅甸军政府委任的选举委员会在上月26日称,去年11月举行的大选存在“严重舞弊”,宣布废除该次选举结果。当时选举,由昂山素姬领导的缅甸全国民主联盟,获半数以上议席。

东盟将会于周一早举行会议,目标在会议上定出特使人选,寻求结束缅甸当地的暴力冲突和促进缅甸军方与示威者对话。东盟早在 4 月底曾与缅甸军方达成终止暴力的共识,但缅甸军方之后仍然持续镇压抗议人民,东盟各国当时亦就派遣特使赴缅甸的人选存在分歧。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