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两州进入联邦紧急状态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两州获得联邦政府救灾基金


美国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9月6日发布声明,宣布新泽西州和纽约州进入联邦紧急状态。
此前,这两个州因为热带风暴“艾达”带来的暴雨而遭受了洪水袭击,拜登的声明意味着两个州可以获得联邦政府的救灾基金。在上周,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共有11个县因为洪水袭击而受到严重影响。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日前报道,美国多地与“艾达”相关的灾害和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68人;“艾达”给纽约州造成至少5000万美元的财产损失;1200所房屋遭到破坏。(来源:人民网)

 

印度——南部暴发尼帕病毒疫情


据“今日俄罗斯”(RT)等俄媒7日报道,印度南部喀拉拉邦暴发尼帕疫情,已致1人死亡,11人感染。报道称,目前尚无针对尼帕病毒的疫苗。
报道称,喀拉拉邦卫生部长维娜·乔治表示,该邦一名12岁男孩日前死于尼帕病毒感染。当地时间6日,出现感染尼帕病毒症状的病患人数达到11人。出现症状的患者之中,有这名男孩的父母及亲属,以及照顾他的医护人员。印度喀拉拉邦2018年就曾暴发过尼帕疫情,导致17人死亡。尼帕病毒病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2018年需要关注的10种潜在高危传染病之一。这种病毒能攻击人和动物的肺部和大脑,症状包括发烧、头疼、嗜睡、昏迷、意识模糊,感染这种病的人和动物的死亡率分别高达75%和60%,目前并无专门针对尼帕病毒的疫苗和有效疗法。(来源:环球网)

 

英国——禁止未成年人注射肉毒杆菌或皮肤填充物


英国卫生部负责病人安全、预防自杀以及心理健康等事务的高级官员娜丁·多丽丝宣布,下月起,给18岁以下未成年人做医美的整形诊所将面临起诉。

英国《泰晤士报》6日报道称,英国下个月将通过法案,禁止未成年人注射肉毒杆菌或皮肤填充物,医疗原因除外。多丽丝表示,此举是为保护儿童免受“完全不真实的”形象压力。多丽丝称,不少英国人希望整成“网红脸”,从而变得和那些被修过的明星照一样,拥有高颧骨、猫一样的眼睛和丰厚的嘴唇。
多丽丝还坦承自己过去也打过肉毒杆菌,“虽然我觉得它没有什么坏处,但太多的人因为整容失败在心理和身体上都留下了伤疤”。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数据显示,去年超4.1万英国未成年人做过医美手术,包括皮肤填充、注射肉毒杆菌、激光脱毛等。一旦用量不当,可能导致面部组织坏死、失明、血栓等风险。为此,当地活动人士发起一项名为“挽救颜面”的活动,要求政府加强对医美行业的监管。(来源:环球时报)

 

日本——民调显示国民最想在国内旅行


据日本雅虎新闻网6日报道,该国一家市场研究公司不久前做了一项关于“报复性消费”的网络调查,结果显示:在接种新冠疫苗后,日本人最想在国内旅行。

据悉,共有1502名年龄在18-69岁的男女参与了该调查。其中,9.8%的受访者表示“已经预约、安排了国内旅行”,17.7%的受访者表示“准备去国内旅行”。至于旅行时间,42.9%的受访者“计划于今年秋冬季出行”。海外旅行排在最想做的事情第三位,其中1.1%的受访者表示“已经安排”,10.5%的受访者表示“有计划出行”。至于旅行时间,41.7%的受访者表示“将于2022年秋季以后”。
当被问及今后是否会回到疫情前的消费水平时,只有23.2%的受访者表示“会比疫情前消费更多”,51%的受访者表示“消费方式不因新冠疫情变化”,还有25.8%的受访者表示“会比疫情前更节俭”。报道认为,这样的结果反映出,日本人并不会在疫后进行报复性消费。 (来源:环球时报)

 

韩国——出土1600年前人祭遗址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立庆州文物研究所7日表示,近期在新罗王宫月城西城壁门遗址周边,发掘出了一具大约1600年前的女性人体骨架,时隔4年再次发现古代以人做祭品的证据。

据推测,骸骨主人系女性,身高约135厘米,年龄约20多岁,死前没有抵抗痕迹,死后被埋入浅坑后覆盖草和木板。死者身上戴有弯玉状玻璃珠项链和手镯,左手指间有一颗桃核,头部旁边有两个交叠的陶器。人骨旁还发现了马、牛、鹿、猪骨等牲祭痕迹。

韩国专家还认为,2016年在同一地点找到的5岁幼童骸骨也很可能是人祭者之一,并据此推断出当时以人作“人柱”建墙的祭祀风俗,且被用作人祭者的年龄、性别和体格各异。研究所还认为1985年和1990年在距离此次发掘地点约10米处发现的20多具人骨也很有可能是人祭者,但因考证资料不足而难下定论。(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9月7日
1936年9月7日 袋狼灭绝

1988年9月7日 我国首次发射气象卫星“风云一号”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