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一年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财政部称或将于10月拖欠国债


据白宫官网消息,美国总统拜登9月9日宣布,将2001年“9·11”事件之后,因受到恐怖主义威胁而发布的国家紧急状态再延长一年。
拜登在向国会发出的通知中称,“由于仍存在恐怖威胁,因此2001年9月14日宣布启动的紧急状态,以及为应对该情况所授的职权,在2021年9月14日之后依然有效。在拜登任上的大半年中,美国先是枪击案频发,此外各地山火频发,巨大规模的飓风、暴雨更是接连登陆美国!美国各州接二连三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据央视新闻消息,美国财政部部长珍妮特·耶伦当地时间9月8日警告国会领导人,如果白宫和国会无法提高债务上限,美国将在10月份拖欠国债。耶伦数月来一直敦促立法者在8月份之前提高债务上限,并警告说延迟提高债务限额可能会“对美国经济和全球金融市场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害”。(来源:人民网)

 

菲律宾——台风“康森”导致超10万人受灾


9月10日,菲律宾国家减灾和管理委员会发布消息称,截至10日上午8时,台风“康森”导致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14人,另有7人失踪、20人受伤,受灾人数已经超过10万人。
菲律宾国家减灾委称,全国范围内有6400余座房屋在台风中损毁,农业损失超过2.5亿菲律宾比索(约合人民币3200万元),基础设施方面的损失超过3000万菲律宾比索(约合人民币387万元)。(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斯里兰卡——府呼吁女性推迟怀孕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斯里兰卡卫生部当地时间9日表示,斯里兰卡4个月内超过40名孕妇死于新冠肺炎,政府呼吁女性推迟怀孕。

斯里兰卡健康促进局局长奇特拉马利·德·席尔瓦对法新社说:“通常情况下,我们每年有90至100名产妇死亡,但自从第三波疫情暴发以来,已经记录到了有41名孕妇死于新冠肺炎。”斯里兰卡政府妇产科医生哈莎·阿塔帕图说,由于存在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他呼吁新婚夫妇以及有备孕计划的人至少推迟一年怀孕。
席尔瓦还说,约有5500名孕妇已感染新冠病毒。新德里电视台称,斯里兰卡多位卫生官员说,德尔塔毒株会增加孕妇出现严重症状的风险。对此,多位专家敦促孕妇接种疫苗。(来源:环球网)

 

法国——近3/4的受访者称不相信学校英语教育


据法国《费加罗报》近日报道,一项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72%的法国人认为学校里学的英语对他们成年后使用这门语言没有帮助。

报道称,调查机构YouGov做的这项在线抽样调查显示,近3/4的法国受访者称不相信学校英语教育,有56%的法国人认为Netflix、亚马逊或YouTube这三大流媒体平台更能帮助自己学好英语,尤其在18-24岁的年轻人中,这个比例高达77%。这些受访者表示,通过看视频、电影和剧集,他们的英语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此外,38%的法国人表示社交媒体是他们学习英语的渠道。报道还称,传统的法国人不喜欢用英语,但是现在的年轻人想法变了,调查显示,18-24岁的法国人中,只有13%的人不喜欢英语。(来源:环球时报)

 

俄罗斯——将谨慎对待俄美战略稳定领域协议问题


当地时间9月9日,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就俄美新一轮双边战略稳定对话发表看法。里亚布科夫说,当前俄方在俄美战略安全领域的立场没有变化,它基于对俄国家利益的深刻分析和清楚认识,但鉴于美国对俄美战略安全协议的态度,俄方要求文件尽可能具有更强的法律效力。

里亚布科夫注意到,美国日前释放出未来两国战略稳定领域协议可能出现问题的信号,对此俄方将谨慎对待。里亚布科夫介绍,美国政府称无法保证签署协议,或签署的协议可能无法在参议院通过。他认为,美方提到参议院的问题,表明美国政府本身没有足够的政治意愿签署协议。

根据两国总统达成的共识,美国和俄罗斯代表今年7月28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首轮双边战略稳定对话,就军备控制和降低冲突风险等问题交换意见。按计划,下一轮俄美战略稳定对话将于9月底在日内瓦举行。(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9月10日
1980年9月10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正式施行

1985年9月10日 中国第一个教师节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