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慰問列車事故傷者 承諾讓家屬獲政府最大協助

中華時報/華聞社台灣花蓮4月3日報導)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造成50人死亡。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感謝民眾熱心禮讓救災車輛、協助救援,展現台灣社會良善一面,承諾政府會提供傷亡者、家屬最好照顧。

蔡總統今天偕同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林佳龍、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抵達花蓮,陸續到收治傷患的醫療院所探訪傷者。蔡總統指出,事故發生後立即成立應變中心、前進指揮所,在各方努力下,全力進行搜救,目前搶修持續進行。

蔡總統指出,這起令人痛心的事故,造成大量傷亡,向罹難者家屬表達哀悼,承諾會協助處理後事,傷者也由各醫院救治、提供最好照顧;傷亡的外籍人士,外交部已向各駐台代表聯繫,提供協助。

蔡總統指出,事故發生後,接獲來自各國政府慰問、國際友人的關心,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的關心,也感謝救難人員挺進災區,民眾禮讓救護救車輛、企業及民眾熱心提供物資跟協助,展現台灣社會良善的一面。

蔡總統指出,後續有很多工作要做,感謝在地縣長徐榛蔚的協助,相關部會也全力投入,也希望在這次事故裡的傷者、罹難者的家屬都可以得到政府最大的協助,讓逝者安息,傷者很快康復。

台鐵局在官網設置專區,公布死傷者名單,以供家屬查詢,又派員逐一慰問傷者及死者家屬,死亡慰問金為新台幣10萬元,受傷慰問金為5千元。

當局繼續調查這宗造成50人死亡的事故。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說,事件可能與工程車未拉好煞車掣,或者煞車掣故障有關,工程車司機接受調查。

今次是台鐵40年來最嚴重的事故,死者包括車長、助理車長及48名乘客。事發在昨天早上,一列火車駛經花蓮一條隧道時,被一架從山坡滑落的工程車撞到,火車部分車廂出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