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衝突兩周年 警於銅鑼灣及旺角佈防並截查途人

今日是「6.12」反修例衝突兩周年,警方在銅鑼灣及旺角佈防,又截查多名途人。

銅鑼灣記利佐治街及東角道一帶被警方用膠帶及雪糕筒圍封,多名警員到場巡邏。有穿黑衣的市民被搜查隨身物品,亦有網媒記者被截查,在背包搜出防毒面罩等。現場有廣播提醒公眾不可違反限聚令,及警告有共同目的集結有可能違法。

在旺角道天橋,晚上有大學生向途人派發傳單,被警員截查及警告。亦有工會表示,在天橋設街站被警方票控。

警方表示,晚上有人在旺角亞皆老街、奶路臣街和花園街附近,在行人路上推倒雜物,警告立即停止違法行為。

另外在旺角,職工盟、醫管局員工陣線在行人天橋擺街站期間,被警方票控違反限聚令。而在西洋菜南街及豉油街交界,有多名警員駐守。

警方晚上進入旺角朗豪坊商場,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罪」拘捕一名男子。

警方在社交網站表示,晚上約9時半,有人群在朗豪坊商場集結及叫囂,亦有人一度高叫涉嫌煽動或教唆他人分裂國家的口號。因此,警方進入商場執法,維持公共秩序。期間一名男子不斷高聲叫囂,煽動他人情緒,警方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罪」將他拘捕。

警方嚴厲譴責有不法之徒罔顧公共衛生,甚至危害公共安全的行為,呼籲現場市民聽從警方指示。警方會繼續嚴正及果斷執法,絕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

另外,有4名大學生晚上在旺角道天橋上廣播,並向途人派發提及前年反修例事件的單張,警員一度上前截查並登記資料。

賢學思政的成員早前表示,將以個人身份出席街站活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