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波助瀾會」祭劉曉波逝世4周年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逝世4周年,他的友人組成的“曉波助瀾會”表示:中國民主關乎世界和平。

劉曉波的友人組成的“曉波助瀾會”在昨日(7月13日)臉書(Facebook)專頁發表公開聲明,指出劉曉波離世後的4年間,中國人權狀況繼續惡化,“將一個又一個的‘劉曉波’送進了牢房之中”。

聲明表示,內地當局對社會的控制更加無孔不入,將一個又一個「劉曉波」送進牢房,劉曉波為之獻身的事業仍處於最低點。

聲明指,無論當局有多強大,都不能完全統治人們的心靈和取消人們的自由意志,讚揚劉曉波留下九死其猶未悔的精神,以及敢於隻身對抗強權的意志。

“曉波助瀾會”表示,在全球都在猜測和預防下一個衝突熱點的時刻,中國的自由民主事業更與世界的和平發展密切相關。

該聲明表示,香港“一國兩制”已蕩然無存,全世界都在猜測和預防著下一個衝突熱點,這意味着中國的自由民主事業,不僅僅關係著中國人自身的福祉,“更與世界的和平發展密切相關”。聲明認為,在“新極權體制”處於巔峰的當下,個體顯得渺小。但無論“帝國”如何強大,都不可能完全統治人們的心靈,也不可能完全取消人們的自由意志。

劉曉波是中國著名民運人士及學者。他在2008年發起並起草“零八憲章”,隔年12月被北京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1年。2017年劉曉波因患肝癌末期,在保外就醫期間病逝,終年61歲。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