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一口初夏时节的瓜 不负这温柔的一抹绿

气候的变化自然会带来食材的不同。初夏时候的绿意盎然表现在菜摊上,那或许便是瓜类食材的陆续上市。西葫芦、云南小瓜、苦瓜、黄瓜、丝瓜……随着夏意的不断涌现,瓜类食材也会逐渐变化,“做个吃瓜群众”这件事,在初夏的时候,可算是最为贴切了。

吃瓜吧,在这个迷人的初夏。

火腿焖云南姜柄瓜

云南姜柄瓜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即使曾经去过云南,但因为季节原因没有吃过这道菜的人,多数对这种食材并不熟悉。实际上,云南姜柄瓜长得就像一只缩小了很多倍的扁圆南瓜,只不过浑身都是绿色——如果你要把它说成是一只还没有长成熟的嫩南瓜,那也挺合适,毕竟它本来就是南瓜的一种,而且在把它切成小块,小火焖了之后,那口感和南瓜还真的有点儿像。

云南姜柄瓜,是一道别致的风味。

火腿焖云南姜柄瓜是道颇有云南味道的家常菜。经典的宣威火腿和姜柄瓜的组合是咸鲜中略带一丝甜味,再加上少许蒜蓉和辣椒提香提味,味道更佳。

原料:

云南姜柄瓜、火腿片、蒜蓉、小米椒、盐、食用油

经过时光的火腿有着迷人的咸鲜味道,和云南姜柄瓜同焖,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淳朴风味。

做法:

1、将云南姜柄瓜洗净后切小块,备用,小米椒洗净后切成辣椒圈,备用;

2、锅内放油,油热后加入蒜蓉炒香,之后加入火腿片微炒1分钟,略微变色后倒入云南姜柄瓜块,充分翻炒3-5分钟;

3、取适量的水加入锅中,之后加盖,转小火焖煮,注意观察水的多少;

4、待水差不多快干时开盖,加入小米椒圈翻炒几下后转大火收汁,之后再加入适量盐进行调味,即可食用。

火腿焖云南姜柄瓜

Tips:

1、火腿本身就是咸鲜味道,因此可以减少菜肴中加盐的量,至于味精也可以不用加;

2、火腿块也可以用在这道菜里,不过最好是可以提前处理一下,将其改刀成小块,风味会更容易析出;

3、喜欢吃辣的人可以将辣椒圈提前放入菜中一起慢焖,如果对于辣椒的耐受性比较差,则最好在结尾时候放入,既可以有微辣感,还能增加颜色变化。

蒜蓉西葫芦

西葫芦在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名字,在江南这里,叫西葫芦,而去了其他地方,可能就变成了“嫩南瓜”、“白瓜”、“熊瓜”等各种各样的名字。口感软嫩的西葫芦其实算是南瓜属的植物,只不过口感和传统印象里黄黄的南瓜大有不同,软嫩鲜美是经典的评述,如果换上一种烹饪手法,有时候还会带上少许丰腴肥美的感觉,不过初夏时节,简单地用蒜蓉来炒,就能获得另一种清爽的本味。

西葫芦

原料:

西葫芦、蒜蓉、盐、油

蒜蓉炒西葫芦

做法:

1、西葫芦洗净,沥干水分后切成约3毫米的薄片,备用;

2、锅内放油,油热后加入蒜蓉煸炒出香气,之后倒入西葫芦片进行翻炒;

3、等西葫芦片断生之后加适量盐进行调味,再翻炒两下之后即可出锅。

Tips:

1、对于烹饪新手来说,判断食物断生这件事可能有点难,如果你一时无法搞明白断生的真实状态,不妨就把它理解为“当西葫芦变软以后”吧;

2、口味比较重的人可以在炒制前往锅里扔几个干辣椒,营造点儿类似炝炒的感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