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财经台主办 「亚洲商贸论坛2016」

区域经济一体化 把握东盟新机遇

Photo 2.jpg

[2016年8月29日.香港] 由新城财经台主办、星展银行全力策动的「亚洲商贸论坛2016」,于今日(8月29日,星期一)假四季酒店举行。今届以「加强五通 整合一体」为主题,探讨亚洲各国如何在一带一路及东盟经济带动下为中国和其沿线国家实现崭新的商机;加强「五通」包括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及民心相通,以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乃至欧亚大陆的经济融合。

Photo 3.jpg

「亚洲商贸论坛2016」已踏入第三届,汇聚众多亚洲国家驻港领事及商贸组织代表、企业家、香港政、商界领袖及经贸研究专家,共同探讨港资企业如何进一步配合「走出去」政策,并分析在中美的金融角力下,人民币国际化的前景及企业的部署。是次论坛邀得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先生担任午餐会主讲嘉宾,分享特区政府如何协助有意向外发展的企业,打进一带一路东盟国家的市场;以及阐述香港在促进区内商贸活动中所担当的角色和定位。

Photo 4.jpg

「亚洲商贸论坛2016」首先由新城广播有限公司副董事总经理宋文禧先生致欢迎辞。紧接其后的是由香港总商会主席吴天海先生致开幕辞,分享作为特别行政区的香港,在亚洲新经济格局下所发挥的作用。

photo 5.jpg

主题演讲的首位讲者为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叶泽恩先生。东盟作为一个贸易共同体,是香港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中国内地,经济影响力与日俱增。叶先生就香港与东盟的贸易前景作出分析,探讨两地如何互惠互利,成为紧密的经济合作伙伴。要携手拓展全新亚洲市场,亚洲各国不是竞争对手,而是互惠互利的紧密伙伴。

接下来的研讨讲座,由星展银行(香港)董事总经理,企业及机构银行总监张建生先生、新加坡驻香港特区总领事傅光燊先生以及越南驻港总领事黄志忠先生,就亚洲国家如何与中国创造经济双赢作出深入分析。

Photo 6.jpg

论坛关注一带一路带来的经济机遇,探讨各国可以如何装备自己,拓展商机,但毋庸置疑外围的经济环境亦对东盟经济带发展有重要影响。香港-东盟经济合作基金会会长林家礼先生就探讨21世纪新科技新丝路对香港企业带来的新挑战;而星展银行首席经济师,经济及货币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柯大任 (David Carbon)先生,则从外围宏观角度,分析全球经济增长动力。

Photo 7.jpg

最后的研讨讲座聚焦东盟经济机遇的新国度。全球经济重心正值东移,亚洲各国将以东盟为核心,形成新的区域经济合作格局。香港缅甸商会创会主席汪振富先生、香港-东盟经济合作基金会会长林家礼先生以及星展唯高达香港研究部主管兼执行董事吴淑燕女士就东盟为各国带来的经济机遇提供具前瞻性的意见。

Photo 1.jpg

论坛最后由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庞华毅先生致谢词,为「亚洲商贸论坛2016」作圆满总结。庞先生表示:「星展银行一直支持不少投资、融资、基建发展及策略咨询等项目,透过我们于亚洲的强大区域联系,以及对市场之精辟洞察力,我们相信,星展的完善定位能与客户一起抓紧东盟经济政策所带来之各种机遇及发展,一齐建构未来。」

新城财经台主办、星展银行全力策动的「亚洲商贸论坛2016」,希望透过各界嘉宾的交流及讨论,分析东盟地区的经济发展潜力及重要性,探讨并预视环球经济前景,务求让论坛成为各界获取最新资讯及拓展商机的理想平台。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