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岸客家联会参访团走进龙岩市

参观团成员与龙岩市相关负责人合影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讯)17日下午,香港两岸客家联会创会主席兼会长江全孚率领的参访团一行从三明市来到龙岩市,并与龙岩市委书记许维泽,龙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海联会会长邓菊芳,龙岩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厦生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许维泽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全体成员和广大海外乡亲关心支持龙岩建设发展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龙岩是红色圣地、客家祖地、生态福地和创业宝地。龙港两地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频繁,一方面,香港是龙岩利用外资的主要来源地,港资企业在龙岩取得良好的发展;另一方面,一批龙岩企业也在香港开设公司,拓展业务。当前,龙岩正在全力推进“一市两区三组团”城市格局和“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产业布局建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各位企业家提供了创新创业、投资发展的广阔天地,真诚欢迎大家深入考察、推进合作。同时,也真心希望大家为龙岩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进改革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多提宝贵意见。

此次参访团名誉顾问、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台务部部长杨流昌先生出席座谈会并表示,近年來龙岩发展真是飞快,山清水秀中的龙岩城道宽路直,新楼鱗次櫛比,早年破旧景象不见踪影,真真应了毛主席”风展红旗如画”的景致。龙岩的红色圣地优势发挥得很好,每天來这里学习参观的人流如潮。龙岩还有气爽山秀水清土净的绿色优势、客家祖地历史悠久文盛俗特的人文优势等等,有待开发和发揮。他建议在龙岩建设世界客属文化公园,汇聚客家族群历史文化源流,以吸引五湖四海众多客属前來追寻客家历史、文化、精神,前來投资兴业。新近成立的香港两岸客家联会可以发揮平台与桥梁作用,团結海内外有识人士,为沟通两岸,促进交流合作,为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伟大事业发挥应有的作用。

参访团团长江全孚先生表示,自己是龙岩的子弟也是市政协常委,心挂家乡,自己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探索与龙岩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办法,同时也愿意为闽西老区这片热土的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寻找合作新商机,实现互利共赢。

瞻仰古田会议旧址

在古田会议旧址,向毛泽东雕像敬献花蓝

17日上午,参访团一行在龙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菊芳等陪同下,瞻仰了古田会议旧址并向毛泽东雕像敬献花蓝的活动。

座谈会前,参访团一行出席招商推介会,会上,邓菊芳与相关负责人向参访团介绍了龙岩市产业项目建设发展情况。

18日上午,参访团一行在龙岩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卢敏云等陪同下,来到龙岩中心城区的龙津湖公园参访,该公园不仅是时下当地市民和游客必去的“网红”打卡地,更成为了集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城市“新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