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莱曼尼将军的遗体运抵伊朗 万人哀悼

伊朗精锐部队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将军的遗体星期天(1月5日)运抵伊朗阿瓦士国际机场。伊朗准备为这位备受伊朗人尊敬的权势人物举行葬礼。

伊朗人走上街头,迎接苏莱曼尼将军遗体的抵达。苏莱曼尼的遗体星期天将被运送到伊朗的什叶派圣城马什哈德,然后再送往德黑兰,最后在他的家乡克尔曼下葬。

星期天,在伊朗议会,一些政界人士穿着黑色衬衣。他们当中有些人高喊谴责美国,威胁要报复美国的口号。

特朗普在推特上称,美国已经瞄准了伊朗52处目标。如果美国人或者美国设施遭到袭击,美军将袭击这些目标。伊朗外长萨里夫在推特上回应说,”任何瞄准伊朗文化场所的决定都是战争罪行”。

在特朗普对52处伊朗目标发出威胁前,伊朗革命卫队宣布,35处美国及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的目标在其可打击的范围内。

伊朗前精锐的圣城军领导人苏莱曼尼上星期五在巴格达机场的空袭中被炸死。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说,他下令对苏莱曼尼进行空袭以阻止迫在眉睫的攻击。他说,苏莱曼尼正计划袭击该地区的美国人。

万人哀悼

此间,伊朗已将开始为被美国打死的将军苏莱曼尼举行为时数日的哀悼活动。伊朗国家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在西南部的阿瓦兹(Ahwaz),成千上万人身着黑衣走上街头,高呼”让美国去死”的口号。

哭泣的男女老少捶胸顿足,唱着什叶派的送葬哀歌。许多人高举绿、白、红等代表伊朗颜色的旗帜以及苏莱曼尼的画像。

伊通社报道说,伊朗议员在议会会议中为苏莱曼尼举行数分钟默哀,并高呼”美国去死”。据报道,苏莱曼尼和其他5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以及伊拉克民兵组织指挥官穆罕迪斯(Abu Mehdi al-Muhandis.)的遗骨已于周日凌晨抵达阿瓦兹机场,并将于周日晚送至德黑兰。

周一,伊朗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将在苏莱曼尼的遗体前祈祷。之后,遗体将送往圣地库姆(Ghom)等地。葬礼将于周二在苏莱曼尼的家乡克尔曼(Kerman)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