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日本爆笑天王志村健不敌新型肺炎去世 终年70年

日本著名喜剧演员志村健,不敌新型肺炎去世,终年70岁。

志村健所属的经纪公司上午表示,志村健昨晚11时10分(香港时间昨晚10时10分)因为感染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逝于东京一家医院,享寿70岁。志村的丧礼只安排亲属参加,未来是否举办追思会,经纪公司将与志村家属商量。

志村健于17日发病,当天出现倦怠感并在自家疗养,19日有发烧、呼吸困难等症状。20日前来家中帮他看诊的医师建议应到医院治疗,志村于是被送到东京一家医院就诊,经医师诊断出罹患重度肺炎,住院治疗。由于病情不见改善,医师为志村进行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筛检,23日晚间检查结果出炉,呈现阳性反应。

后来日媒报导,志村健病情严重,接受治疗时,装上叶克膜,病情不乐观。

志村健2月过70岁生日,他有肝脏慢性病,而且1月定期健康检查时发现胃部有瘜肉,动手术住院近一週。但熟知他的人表示,他并非有什麽慢性病。

志村病逝的噩耗传出后,台湾的粉丝也感到震惊、难过。许多台湾观众喜欢看志村的喜剧,志村还曾与台湾男星金城武拍摄宣传台湾观光的广告。

志村的好友、女歌手研直子上午10时许在推特(Twitter)上留言写道:「阿健,不能就这样走(泪),我怎麽办」。

上午11时许,她留言写道:「我现在什麽都无法思考,阿健,我们竟然无法再相见,好难过,过去那麽多的点点滴滴现在难以整理思绪,能和你一起工作,感到很幸福,真的很谢谢你…」。
网路上很多志村的粉丝纷纷留言,表达震惊、难过。和志村有交情的女艺人今天上午在资讯节目中听到志村的噩耗当场痛哭。

菅义伟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听到志村去世的消息,感到很难过,愿志村在天之灵安息。

菅义伟说,目前正是日本境内要防范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扩大的极重要时期,政府正尽全力防疫。

有「日本喜剧之王」之称的志村健,1950年生于东京都东村山市,高中时是人气搞笑乐队「漂流者」的助手,其后成为正式成员。志村健主持过多个综艺节目,深受欢迎,其中《志村动物园》的单元节目「阿笨与阿占」,最为香港人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