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抗疫主题国际艺术作品展:要红宇-国画《岗位》《午餐》

《岗位》——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

作品说明:《岗位》——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基层防控尤为重要。北方的早春寒气逼人,作品反应了最基层的村民在村口设岗值勤,严守岗位的情景。正是全国人民团结一至,上下一心,死守严防才取得了今天的胜利。

《午餐》

作品说明:《午餐》疫情暴发后,党中央国务院立即做出决定,建设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以解救在病痛中煎熬的武汉人民。接到命令,中国建设者以超常的速度行动,从图纸设计到交付使用,仅用了十天的时间,两座配套齐全的现代化医院建成。
作品刻画的是工人们在工地上露天午餐。
十天建成一所医院,可想建设者们是怎样白加黑的高强度工作。他们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赛跑,创造了让世界震惊的不可能。
这些工人都是来自并不富裕的农村的农民工,可就在医院建成后,他们许多人却不要工钱。他们说愿意为抗击疫情出点儿力。听了他们的故事,令人感动。

作者简介:

要红宇:
现为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中国女画家协会常务理事,清华美院书画高研班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内蒙古美术家协会理事。
作品入选中国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美展五十多次,并获金,银,铜,优秀奖十多次。作品四次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连续两次被评为获奖提名作品,进京展出
作品三次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中国百家金陵画展”获金奖一次,
2013年被评为内蒙古“第三届乌兰夫艺术基金会杰出贡献者”,两次获内蒙古自治区艺术创作最高奖《萨日纳》奖。
作品特邀参加中国美协主办的“上海世博会中国美术作品展览”。 特邀参加中国文化部主办的第十届、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特邀参加“浩瀚草原–中国美术作品展览”,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为“内蒙古重大历史文化题材美朮创作工程” 创作完340cmx310cm大型国画<周恩来包钢剪彩》
2018年为“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美术创作资助项目”创作完成230cmx610cm大型工笔重彩作品《走向盛世‘那达慕“》
作品入编中国工艺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当代美术全集·现代重彩卷》,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美术选集》、《新版传世名画》等50多种大型画集。分别由荣宝斋出版社、人民美术出版社编撰出版个人画集。
作品被中国文化部、中国美术馆、中国美协,中国工笔画学会、浙江美术馆、厦门美术馆、内蒙美术馆等多家专业美术机构收藏。作品在《美术》、《国画家》、《文化强国》、《人民艺术》、《美术大观》、《文化月刊》、《收藏》、《中国书画报》、香港《大公报》等多家专术专刊物发表,并被海内外人仕收藏。

 

关于举办“守望相助 共渡疫关——线上抗疫主题国际艺术作品展”邀请函

时值2020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际,人类生存受到极大危难及攷验。为尽我们作为地球村公民责任,激励抗击疫灾士气。由中华时报传媒集团联合各相关团体决定共同组织举办本次“守望相助,共渡疫关——綫上抗疫主题国际艺术作品展”。 邀请海内外艺术家进行专题创作,冀望通过网络展出(拟在条件允许时线下展出)作品的艺术感染力,能鼓舞奋战在抗疫一綫的勇士们斗志,宣传全人类共赴时艰的信念。为赢得当前这场世界性战疫的胜利而贡献一份力量。

请把投稿作品相关信息发至指定收件邮箱:3380673707@qq.com

注明:「守望相助,共渡疫关」艺术展组委会

入选后,先后在《中华时报》等主流媒体网站和公众号平台主题展出;
待疫情结束后会视实际情况计划在广州等地举办相关主题展览活动和评选活动,主办方会给每位入选者颁发证书,届时通过作者已留联系方式联系。

(具体祥情请阅:https://cthks.com/20200407/9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