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傳媒工會聯合緊急約見鄧炳強 《中華時報》要求警方交代行徑

大批防暴警員晚上在旺角展開驅散行動,期間截查穿上反光背心的8名記者,登記他們的身份證資料。

(中華時報香港訊)旺角一帶昨晚有人聚集,警方多次在街頭截查市民,包括正在採訪的記者,期間要求記者在內的多名記者,除下口罩,舉起證件,向著警方的攝錄機,讀出個人資料,亦要求停止拍攝。

警方昨日亦多次向正在現場採訪的記者噴胡椒噴劑,部分人被正面噴中。

記協對此表示極度憤怒,批評是不合理及羞辱記者。

本港7個傳媒工會,包括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發表聯合聲明,要求緊急約見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要求停止針對記者,強調新聞工作者在場是為報道真相,無意與警方為敵。

《中華時報》今天發表聲明指出,對於昨晚有記者在旺角採訪期間,欲被截查和被噴胡椒噴劑,有部分同行記者被正面噴中,期間警員要求多名記者除下口罩、舉起證件,向著警方的攝録機,讀出個人資料,亦要求記者停止拍攝。《中華時報》對警员粗暴干預記者合法採訪、行刑式施襲、侮辱式對待,深感憤怒及遺憾,強烈譴責相關個別警員的粗暴行徑,嚴正要求警方交代,不要讓個別警員行徑造成對香港警隊的信任危機和形象受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