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今日热点】林郑月娥支持全国人大审议涉港草案

今日上午9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此次大会会期7天,将于28日下午闭幕,共安排3次全体会议。

大会议程有9项,分别是: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及草案,审查预算报告及草案,审议民法典草案,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事项。

热点一

林郑月娥表示支持全国人大审议涉港草案

对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支持全国人大审议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决定》通过后,香港特区政府将全力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尽快完成有关立法。

热点二

李克强: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行径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行径。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反对“台独”、促进统一,我们一定能开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热点三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中国不会发生粮食危机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当天的首场“部长通道”表示,中国不会发生粮食危机。他用四句话表明中国粮食信心:粮食连年丰收,库存比较充裕,口粮绝对安全,饭碗端在手里。

热点四

朱婷:女排精神不是胜利时才有 困难时更显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朱婷表示,“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这是我们女排精神,也是我们的民族精神。我们在体育场上来展现这种精神,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在自己的工作口上践行这种精神。女排精神不是胜利时才有,而是一直存在。”

热点五

张宝艳建议对人贩子终生追责

全国人大代表、“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张宝艳表示,现在该项目的难点在于,以前丢失的孩子,过去了几十年,信息量寥寥无几,案件侦办难度较大。妇女儿童被拐时间越长伤害越大,建议对人贩子终身追责。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