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下半年零售商舖租金跌幅將顯著收窄

戴德梁行表示,上季本港各區零售商舖租金按季跌幅介乎8%至25%,上半年跌16.7%至36.3%,預料下半年跌幅將顯著收窄,甚至有機會微升,介乎跌5%至升3%。至於上季商舖空置率介乎8%至23.6%,高過首季的4.8%至20%。

提到本港疫情或出現反彈會否影響商舖租金走勢,戴德梁行香港商舖部主管林應威表示,現時大部分一線街舖租金已在低位,再跌空間不多,一方面業主持貨能力強,未必肯接受更低租金;另一方面業主或以短期租約形式出租舖位,都支持下半年租金表現。他又指,退租或租約到期後沒有租客承租的個案已不多,相信下半年租金不會大跌。

林應威表示,餐飲業、運動用品及運動時裝在疫情下繼續尋找合適街舖,相信如果疫情出現反彈,不論業主或是租客都會審慎,估計商舖租賃市場或重返過去幾個月狀況。

他又指,目前尖沙咀廣東道商舖租金已超越銅鑼灣羅素街,成為全港商舖租金最高的街道,相信下半年走勢會更明顯。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