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初選公布初步結果 部分現任議員得票落後

炎炎烈日下,民眾排隊等待投票。民眾需掃描票站內的二維碼進入系統,並輸入少量個人資料避免重復。主辦方表示,對於重復投票,只有第一票有效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香港13日電)民主派周末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初選,晚上公布初步結果,部分現任民主派議員,得票較落後。

大會表示,尚有部分實體票未完成點票,最終結果仍可能有變動。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表示,就民主派初選接獲多宗投訴,包括指對未來選舉構成不公平、違反限聚令及違反私隱保障等,亦有投訴指主辦單位主張取得議席後,以否決財政預算案達致「攬炒」,有關行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政府正深入調查,如有足夠證據會採取行動。

香港民意研究所已點算完民主派初選的電子票,明日點算完紙張票和扣除重複投票的約1000票後,會再公布最終結果。

初步結果顯示,在競爭最激烈的新界東,有12張名單,競逐7個代表民主派出選的名額,排名頭7位的是前立場新聞記者何桂藍、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公民黨楊岳橋、人民力量陳志全、報稱獨立的鄒家成、民主黨林卓廷和新民主同盟范國威。

九龍西方面,有9張名單競逐,該區候選人未決定出選名單數目,但目標是爭取4個議席,目前得票頭4位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議會陣線毛孟靜和網媒創辦人馮達浚。

至於香港島,除早前已宣布退出初選的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該區有7張名單競逐,該區同樣未決定派出多少名單,目標同樣是爭取4個議席。排名頭4位分別是民主黨許智峯、南區區議員袁嘉蔚、中西區區議員梁晃維和公民黨鄭達鴻。

新界西則有8張名單競逐6個席位,排名頭6位分別是議會陣線朱凱廸、屯門區議員張可森、前學民思潮成員黃子悅、元朗區議員伍健偉、民主黨尹兆堅和公民黨郭家麒。

至於九龍東,有6張名單競逐5個席位,目前頭5位分別是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公民黨譚文豪、觀塘區議員李嘉達、人民力量譚得志和民主黨胡志偉。

超級區議會方面,有5張名單競逐4個名額,暫時頭4位是民主黨鄺俊宇、荃灣區議員岑敖暉、元朗區議員王百羽和民主黨涂謹申。

衞生服務界是唯一有參與初選的功能界別,有4人出選競逐1個席位,現在領先的是「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不過,早前負責協調的戴耀廷表示,因無法驗證衞生服務界選民身份,結果只供參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