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名家作品展 加國亮相

【記者王輝丹/綜合報導】「東方既白」中華名家作品展昨(廿)於加拿大率先線上亮相,共計遴選了四十二位現、當代書畫名家的四十六件作品參展。由加拿大收藏家協會主辦,美潤天下文化活動組委會與加拿大海峽文化交流基金會共同承辦。展期一個月,同期舉辦「美潤天下文化講壇︱清流蘇東坡」、「東方既白︱溫哥華‧首屆蘇東坡國際詩會」、「東方既白一如蓮(劉知白的藝術人生)」講座。

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楊曉陽為此次系列活動題詞「美潤天下、澤被四方」。中國畫學會副會長劉健題詞並特別錄製視頻傳達期勉與祝賀。香港美術家聯合會名譽主席、著名人藝文術家周天黎為活動題寫「美潤天下行知求真」的寄語。中國美院資深教授、博導吳山明為活動題寫「東方既白美澤山川」勉勵詞。加拿大中國畫學會會長、國際心象藝術研究中心主席張恆為活動題贈「挾飛仙以遨遊,抱明月而長終」之蘇軾名句。

加拿大收藏家協會會長周岳平表示,蘇東坡泛舟長江赤壁,成就千古名篇。自此,東方既白詩境朗照了九百三十八年來的歷史時空。它既是東方美學的提煉,更是蘇軾歷經苦難,從山川和人文中汲取生命的養份,而形成了達觀而明亮的宇宙觀。蘇軾作為中華文人畫最重要的奠基人及倡導者,給世界留下浩如煙海的人文印記。此次展覽以東方既白的詩情畫意和哲學思想為主題,正是力圖從美術史的緯度出發,重新認知當代藝術家們的創作形式和人文內涵。

策展人高耀星表示,策展的核心理念為深度挖掘東方美學的精神與內涵,以學術意識與人文視角為出發點,重點推介具有藝術特色及學術成就的已故中國畫大家劉知白、李震堅、李奇茂、方增先;當代畫壇名家吳山明、張恆、姜寶林、宋柏松、劉健、周天黎、楊曉陽、周京新、王贊、劉西潔、黃駿、趙躍鵬、林海鍾、李桐、姜永安、周晉、花俊和畫壇新銳潘汶汛、蔡棟等人作品參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