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曼底印象主义系列艺术活动:历史对创新不具有垄断权

作者:呢喃

“印象主义诺曼底”计划的主席埃里克-奥尔塞纳表示,理解人们对于诺曼底一直紧紧抱在怀里的印象主义感到厌烦,但“我们永远不会提前知道,历史给我们留下了多少馈赠”。

法国诺曼底在历史上有着丰厚的印象派画作遗产,也以其足够多元的艺术教育,吸引着当代印象主义画家,无论是从关注理解点还是从技术上,都鼓励开放,包容,吸纳,创新。诺曼底地区从政策上支持画家,舞蹈家,音乐家等艺术家协同创作,为他们提供平台展出其作品,同时带动地区文化产业发展。由诺曼底大区,鲁昂诺曼底大都市,塞纳海洋省,厄尔省,卡昂市,勒阿弗尔市等35个诺曼底行政单位共同打造的公共利益集团从2010年起每3年推出诺曼底印象主义遗产庆祝系列活动,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诺曼底印象画派每3年一次的展览及系列活动被推迟举办,到11月15日截止。

“印象主义诺曼底”计划的主席埃里克-奥尔塞纳表示,理解人们对于诺曼底一直紧紧抱在怀里的印象主义感到厌烦,但“我们永远不会提前知道,历史给我们留下了多少馈赠”,“历史对创新不具有垄断权”,“当代能够给我们的自由和色彩,比我们想象的,要多得多”。奥尔塞纳呼吁人们趁着“印象主义诺曼底”系列活动,重新了解这个地区的文化宝藏,庆祝诺曼底的大地与河流。

本次系列展览的总专员菲利普-皮切是莫奈与第二任妻子阿里斯-候施黛的曾孙,在家族影响下,皮切成为了一名艺术历史学家和现当代艺术评论家。他表示,今年的活动并未规定展品主题,而是给作品思路和艺术处理方式做了规定:处理色彩的手法要具有艺术颠覆性;看待日常生活的视角要大胆创新,给看似平凡的生活一隅,一个既定的生活频率,赋予新的意义。皮切说,“色彩和日常组合在一起,就出现了新的动力”。“本次系列展览的重点在于回顾历史上的印象主义画作,展望这种历史现象给如今的艺术创作带来的动力与灵感”,“继续给地区行政机构,协会,乃至私人对印象主义创作思路的支持提供一个综合性平台,从理念,技术,扶持等各方面进行交流”。皮切表示,“新技术在新时期已经让印象主义绘画走得很远,通过信息技术和电子创作,诺曼底地区的森林,海岸,峭壁被赋予了新的表现形式,诺曼底的美因此得到新生,这也是世界之美的一面镜子”。

今年的“印象主义诺曼底”系列活动涵盖现当代艺术作品展,影像资料展,画作与摄影,戏剧,讲座,庆祝活动,以及重要文化历史景区与遗址的浏览活动,从经济到人文,从白昼到夜晚,这场盛宴联合诺曼底大区诸多瑰宝机构,向人们开放至11月15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