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周跃龙战胜偶像首进八强(专访)

中华时报/中时网米尔顿凯恩斯讯(记者赵雪湄)周跃龙在2020斯诺克英锦赛上,以6-2击败号称巫师的老将希金斯,职业生涯首次闯入英锦赛八强。

八强争夺战结束后,周跃龙精神抖擞地来到媒体间,接受BBC与本网记者在线采访。

周跃龙表示晋级八强很开心,这是一场里程碑式的胜利,希金斯是自己从小打球的偶像,在此之前的所有比赛中从来没有赢过他,以往比赛每次面对这位自己的偶像时,总是感到有压力,这次能够克服心理上的这一障碍,放得比较平淡些,做得比较好。这也是跃龙职业生涯首次晋级英锦赛八强。

在这场争夺八强的比赛中,希金斯的失误比较多, 周跃龙表示,拿到赛点并且5-2后,第八局希金斯一度领先,自己本来已经有心理准备失掉一局5-3了,突然希金斯出现一个低级失误,峰回路转,自己6-2拿下了比赛。

周跃龙从冠军联赛至英锦赛一路下来,在米尔顿凯恩斯参加了多项比赛,对MK的赛场感到满意,认为这里既熟悉又安全,也适应了没有观众的空场比赛,并感到这样更能够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打球,而有观众在现场时,压力会更大一些。

话锋一转,周跃龙表示,即使适应无观众比赛,自己还是更欢迎和愿意观众在现场观赛,因为那样不会影响自己比赛,压力会产生动力,并且热烈的气氛,能使球员更享受比赛。

周跃龙表示,自己在练球时一直表现很好,认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相信自己可以赢,并且会全力以赴。

世界排名第25的周跃龙,接下来将面对杰克利索夫斯基(Jack Lisowski)或肖国栋之间的胜者,争夺半决赛入场券。

Zhou Yuelong reached the quarter-finals of a Triple Crown event for the first time with an emphatic 6-2 win over John Higgins at the Betway UK Championship.

Higgins, a three-time winner of this event, described Zhou as the best Chinese player to come through since Ding Junhui’s emergence 15 years ago. World number 25 Zhou goes through to the last eight to face Jack Lisowski or Xiao Goudong.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