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代表65国发言: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丨国际热点速递

白俄罗斯——代表65国发言支持中国领土完整​


6月22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届会议上,白俄罗斯代表65个国家作共同发言,强调尊重各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不干涉主权国家内政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香港、新疆、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外界不应干涉。支持中国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行“一国两制”。

共同发言呼吁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遵循普遍性、公正性、客观性和非选择性等原则,尊重各国人民根据国情自主选择人权发展道路的权利,同等重视各类人权;呼吁坚持多边主义和团结协作,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促进与保护人权;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双重标准,反对出于政治动机、基于虚假信息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
除上述共同发言外,海湾合作委员会6个成员国集体致函支持中方立场,还有20多个国家准备以单独发言的方式支持中国。共有超过90个国家以不同方式表达对中国正当立场的理解和支持。(来源:央视新闻)

 

日本——东京奥运会场馆全面禁酒


据日媒报道,东京奥组委23日宣布,禁止在比赛场馆饮酒或携带酒精饮料入内,也不会进行销售。此外,面向相关人员的休息室也不会提供酒类。报道称,此前组织者曾探讨限制时间段提供酒类,但遭到舆论的严厉批评,最终放弃。(来源:中新体育)

 

印度——“德尔塔+”变异株有极强传染性


近日,全印度医学科学研究所的负责人兰迪普·古莱里亚接受印媒采访时表示,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变异株具有极强的传染性,即使是与患者短暂接触都可能会被感染。

据《今日印度》22日报道,古莱里亚指出,目前印度政府对“德尔塔+”变异株的免疫逃逸机制等方面感到担心,“我们正进行研究,将会得知新冠疫苗是否对这种变异毒株有效果。”他还举例称,如果走在一名未带口罩的“德尔塔+”变异株感染者身边,普通人都有可能被传染。
印度政府22日宣布,全国已发现22例“德尔塔+”变异株感染病例。古莱里亚表示,目前“德尔塔+”毒株在印度传播有限,但仍需保持谨慎。他也指出,如果病例再次增加,印度可能会重新采取封锁措施,而接下来的6到8周将至关重要。(来源:海外网)

 

美国——查封伊朗30多家网站


综合“今日俄罗斯”(RT)、路透社等外媒消息,多家伊朗媒体网站当地时间6月22日遭美国政府“查封”(seize)。不过,报道提到,一些被查封的伊朗网站随后更换了域名,并于几小时后重新上线。

报道称,一位美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6月22日查封了大约30多个网站,其中许多网站与伊朗的“虚假信息活动”有关。(来源:环球网)

 

以色列——新冠疫情在国内重新暴发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22日发表声明说,近期该国新冠确诊病例数显著增加,新冠疫情已在该国重新暴发。

以卫生部数据显示,该国21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5例,这是近两个月以来的新高。
“根据数据,我们将这种情况视为新的暴发。”贝内特在22日发表的电视声明中说。他表示,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已传播至以色列,“该变异病毒传播速度快,且会感染已接种疫苗的人群。”但他表示,以色列目前“状况良好”,民众“无需恐慌”。(来源:新华网)

历史上的今天6月23日
1894年6月23日 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成立

1997年6月23日 日本探险家大场满郎完成横跨北冰洋的壮举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