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机场至少10人死亡,停飞数小时后恢复运营丨国际热点速递

阿富汗——喀布尔机场航班恢复​


当地时间8月16日,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报道称,从15日晚间延续至16日的喀布尔国际机场混乱中,至少10人死亡,还有多人从一架自喀布尔起飞的飞机上坠落。据英国《卫报》17日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在航班停飞数小时后已恢复运营。一名美方安全官员17日表示,已经有一批外交人员和本国公民乘坐当日上午的航班撤离阿富汗,停机坪现在已无人员滞留。

据报道,塔利班领导人当前正在与喀布尔政治领导人进行会谈,讨论组建政府的相关问题。法新社17日报道称,塔利班组织高层已下令赦免政府军士兵、公务员在内的所有人,并敦促他们重返工作岗位,重拾对生活的信心。(来源:海外网)

 

中国——拟修法确认三孩政策


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17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明确,中国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并将相关配套措施写入其中。
草案共26条,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要求,立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重点围绕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取消社会抚养费等制约措施、配套实施积极生育支持措施进行修改,同时强化对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前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的保障,确保相关政策措施尽快落地实施。对与三孩生育政策无关的内容,此次原则上未予修改。(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计划对涉毒者进行高调逮捕并公开身份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政府今年秋季准备从“消费端”入手,将矛头对准毒品最大客户群——有钱人,计划对涉毒者进行高调逮捕,并公开身份,“点名羞辱”令他们陷入“社会性死亡”。不过,这个举措却招致英国网民几乎一边倒的嘲讽,他们表示,英国毒品问题可谓“上梁不正下梁歪”,就连首相约翰逊都曾承认服用过毒品。

英国《泰晤士报》16日报道称,内政大臣帕特尔近日放出口风,称希望该国执法人员从企业主一类的高净值人群中找出瘾君子的负面典型,以“杀鸡儆猴”的方式警示公众滥用毒品“后果很严重”。警方内部知情者对媒体称:“上面想让我们积极搜捕吸毒的有钱人,特别是那种已经把嗑药当成生活一部分的人物。”知情者还表示:“这帮人从不认为自己会因吸毒而受到惩处,他们觉得警察连查都不会查……为此,执法部门一定会展开几场高调的逮捕行动。”(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或在本周宣布开打第三剂加强针


美国政府最早将在本周内宣布,建议所有接种两剂新冠疫苗的人在8个月后加打一剂加强针。
据《纽约时报》8月16日报道,据两位了解相关讨论的美国政府官员透露,拜登政府已经决定,建议大多数美国人应该在完成两剂疫苗接种8个月后接种一剂加强针,加强针的注射工作最早可能在9月中旬开始。第一批接种加强针的对象将是疗养院内的老人和医护人员,其次是去年年底开始接种疫苗的其他老年人。(来源:澎湃新闻)

 

新西兰——出现近半年来首例新冠肺炎本地传播病例


当地时间8月17日下午,新西兰卫生部证实,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本地传播确诊病例。防疫人员正在对该病例的感染途径进行调查,详细信息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据介绍,这是将近半年来,新西兰发现的第一例新冠肺炎本地传播病例。当地政府提醒奥克兰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无法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时都应佩戴口罩。(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8月17日
1807年8月17日 轮船在全世界第一次投入商业使用

1982年8月17日 世界上第一张镭射唱片(CD)的诞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