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攝像公益教學 兩岸青年為洞頭海上花園建設打CALL

本次活動由浙江省臺辦、中國新聞社浙江分社指導,西湖國際影像聯盟、溫州市臺辦、洞頭區委、洞頭區人民政府主辦(中新社提供)

【記者王輝丹/溫州報導】溫州洞頭與臺灣語言相通、習俗相近。以無人機航拍、手機視訊攝影攝像為載體的公益教學活動,昨(十八)日於「航」行浙里‧兩岸共拍秀溫州站啟動後進行。三位專家在為兩岸青年講授相機攝影、手機攝影、無人機航拍等專業知識和技能後,即帶領學員在七彩洞頭村進行實地教學體驗。
本次活動由浙江省臺辦、中國新聞社浙江分社指導,西湖國際影像聯盟、溫州市臺辦、洞頭區委、洞頭區人民政府主辦,五十多名兩岸青年參加了公益課堂活動。
洞頭區長郭雲強在啟動開幕表示,海外桃源別有天,此間小住亦神仙。洞頭是大陸十四個海島區(縣)之一,擁有三○二個島嶼、廿六萬畝淺海和三五一公里海岸線,五海優勢明顯,是一塊生態優美、宜居宜游的寶地、福地。臺灣著名詩人詩人余光中先生題寫的「洞天福地、從此開頭」,是對洞頭現在和未來的最好詮釋。
浙江工業大學臺青李慶晟接受採訪時認為活動很有趣,學到了很多攝影技巧。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蕭雲集、鮑小紅、寧波財經學院象山影視學院影視製作系主任李華春等三位老師備課內容相當用心,與學生活動也相當熱烈,學習到相當多的攝影專業知識,也開拓了自己的眼界。在實際演練的過程中,老師也親切用心的指導,將所學的內容實際運用在實務上,受益良多。

七彩洞頭村實地教學體驗

(攝/王輝丹)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