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丨国际热点速递

日本——岸田文雄将任第100任首相


当地时间9月29日下午,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进行投票、开票。在第二轮投票中,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获得多数票,当选自民党第27任总裁。按惯例他将接替菅义伟出任首相职务。

当地时间9月29日下午2时许,在首轮投票结束后,岸田文雄与河野太郎票数领先,但因得票数均未过半需要进行第二轮投票。在第二轮投票中,有效票数为427票,岸田文雄以257票获胜,当选第27任自民党总裁。
在29日下午最终结果出炉之后,新任自民党总裁将于当地时间下午6时召开记者会,对他的施政政策进行说明。新任自民党总裁任期为3年,到2024年9月底为止。预计新任自民党总裁将于9月30日组建新的自民党执行委员会。日本政府10月4日将召开临时国会,正式任命新首相,并组建新内阁。(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法国——马克龙呼吁欧洲在美国面前保持独立自主


综合《华盛顿邮报》、路透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28日谈及欧美关系时呼吁,欧洲人要丢掉天真,在美国面前保持独立自主。美媒认为,这是法国遭美英澳三国联手“捅刀”后发出的最强烈的信号之一。

当地时间周二(2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希腊总理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一项重大防务协议。马克龙在发布会上表示,欧洲人应该让自己“受到尊重”。他表示,十多年来,美国一直非常关注自己的战略利益。“欧洲人必须丢掉天真。当我们面临来自强权的压力时,这些强权(的立场)有时很强硬,我们需要做出反应,并表明我们有能力来保护自己。不是让事情升级,而是保护我们自己。”马克龙说。
本月早些时候,美英澳三国领导人宣布将建立一个新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该框架下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帮助澳方发展核动力潜艇。协议签订后,澳大利亚方面随即取消了与法国海军集团早在2016年签订的、购买总价值约650亿美元的柴油动力潜艇的订单,此举引发法国方面强烈抗议。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对此表示,这是“盟友之间的信任破裂”,并召回法国驻美国和驻澳大利亚大使。(来源:海外网)

 

阿根廷——10月4日起全面恢复暂停的对华牛肉出口


当地时间9月28日,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总理)曼苏尔宣布,当天下午在与阿根廷农业部长等相关部委负责人、国内主要农牧业产区省份省长和全国农产品商会代表会谈后,阿政府计划将从当地时间10月4日起全面恢复对中国的牛肉出口。阿农业部长多明格斯在会后对媒体表示,阿根廷对华牛肉出口占该国牛肉出口总量的近八成,恢复这部分出口贸易将让阿根廷大量养殖户及肉类生产企业受益,并加速国内相关产业链实现正常运转。
为缓解国内牛肉供应紧张和肉价飞涨,阿根廷政府于今年5月中旬启动全面暂停对外牛肉出口30天的限制措施。在六、七月间又逐步放开限令,但到8月初再次宣布延长暂停牛肉出口60天。本月以来,受阿根廷执政党在国会中期选举初选落败的影响,同时迫于国内农牧行业强烈反对,阿政府已重新恢复对欧盟和以色列的牛肉出口,约占阿牛肉出口总量的10%。据当地媒体报道,随着对华牛肉出口的全面解禁,近九成的阿牛肉出口贸易将恢复正常。剩余约11%的牛肉出口量仍需到10月31日相关出口限令期满时方可解禁。(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厄瓜多尔——监狱爆发骚乱 造成24死48伤


路透社援引厄瓜多尔政府消息称,当地时间28日,该国一所监狱发生骚乱,造成至少24名囚犯死亡,另有48人受伤。这是厄瓜多尔国家监狱系统2021年发生的第三起致命骚乱。

据报道,这起监狱骚乱事件发生在瓜亚斯省。近几个月来,各帮派为争夺监狱控制权发生了血腥战斗。监狱在一份声明中称,对峙期间,狱中发出多声枪响和爆炸声,造成至少24名囚犯死亡、48人受伤。政府随后疏散狱中人员,并部署更多警力。
2021年2月和7月,厄瓜多尔监狱系统曾爆发两次骚乱,至少79人死于2月的暴力冲突,7月的骚乱造成至少22人死亡。美洲人权委员会多次谴责暴力行为,敦促厄瓜多尔政府全面调查监狱暴力事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来源:海外网)

 

美国——联席会议主席承认阿富汗战争是战略上的失败


当地时间28日,美国最高军事将领、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公开承认,美军对阿富汗发起长达20年的战争,是“战略上的失败”。
据美联社报道,米利28日在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表示,阿富汗战争20年,是美国“战略上的失败”。他同时承认,美军从阿富汗撤离之前,他个人主张至少2500名美军需驻守阿富汗,以防止阿政府垮台以及塔利班接管政权。这一主张得到了美中央司令部最高将领弗兰克·麦肯齐的支持。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阿富汗塔利班28日向美国发出警告,称如果美军无人机继续在阿富汗领空进行非法活动,美国将面临“后果”。“我们将呼吁所有国家,尤其是美国,遵守国际承诺和国际法,以防止任何负面后果。”(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9月29日
1915年9月29日 中文打字机获发明专利

1957年9月29日 新中国建成第一座天文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