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馬拉松今天復辦 警方動用2000警力防範恐怖主義

停辦一年的「香港馬拉松」今日舉行,第一組起步的是半馬精英組於清晨5時45分開跑。署理行政長官李家超、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在尖沙咀彌敦道主持半馬精英組起步禮,參賽者會經青葵公路、西九龍公路再往西隧,終點是維園。

因防疫措施及出入境限制關係,一眾海外跑手未能來港參賽,今年參賽人數由往年的七萬三千人大幅減至一萬八千五百人。不少跑手都說心情興奮,對整體安排滿意,但西隧賽段比較擠塞。亦有跑手因為穿著印有「香港加油」字樣的上衣,被要求換衫才能比賽。

大會採取多項防疫安排,參賽者必須已接種新冠疫苗,早前亦已接受檢測,他們報到時需量度體溫,賽事期間不用戴口罩,大會在起跑後沿賽道放置了不少垃圾桶,供跑手棄置口罩,多名參加者都表示今年可以參賽已很高興,不計較成績。

據了解,警方部署約2000警力,重點駐守賽事場地的起點及終點這類人多聚集的地方。警方反恐特勤隊及鐵路應變部隊,在多個賽事主要路段附近高姿態巡邏,預防及打擊恐怖主義活動。

大會透過手機短訊,提醒參加者遵從大會守則和條款,切勿穿著政治元素或口號的裝束,違者將被拒參賽,大會亦會按需要,要求執法部門介入。

另外,攜帶背包或穿著特別裝束的人須接受保安檢查,而起跑區前及衝線後必須戴上口罩,另外要出示專屬手帶及號碼布才可進入起跑區。

有參與香港馬拉松的跑手,因穿著寫有「香港加油」的衣物,被要求更換才可繼續參賽。

有跑手打扮成熱播劇集「魷魚遊戲」的其中一個角色,她認為今年馬拉松的氣氛不如以往,較少人穿著奇裝異服。

亦有跑手第6年穿著鯊魚服飾參賽,希望宣揚環保意識。亦有跑手打扮成動漫人物,腰間佩有兩把塑膠道具刀,他曾經被工作人員查問,最後沒有禁止他佩戴。

香港馬拉松今日舉行,有大約445人受傷,10人送院,其中1人危殆。大會表示,需要送院的跑手中,有人體溫過高、扭傷等。

至於賽事方面,全馬賽事的男、女子組冠軍分別由黃啟樂及姚潔貞奪得。男子組冠軍由黃啟樂在尾段從後趕上,以2小時31分10秒奪冠,姚潔貞就以2小時39分25秒奪得女子組冠軍。

羅映潮以36分30秒衝線,奪得10公里女子組冠軍。羅映潮表示,原本擔心改變賽道、口罩安排等會否造成混亂,最後覺得整體指示清晰。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