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曉輝訪熱心公益的香港商人蔡百泰

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香港美術學院院長曾曉輝教授(右)日前專程拜訪蔡百泰先生(左)

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香港美術學院院長曾曉輝教授日前專程拜訪蔡百泰先生 ,他,生於台灣臺南市,他,又是熱愛香港的香港人,他,關註德育教育,致力營造好客香港,他就是熱心公益的香港商人,蔡百泰先生。

蔡百泰先生於1968年在香港開始兼任日語導遊事業,1979年創立「百勝旅運有限公司」,並出任董事長至今。1992年,他擔任「香港日本人旅客手配業社協會」會長,並於2006年成為永遠榮譽會長,對確立香港作為日本旅客主要海外旅遊地貼的地位及民間友好交流作出了貢獻。蔡先生於2004年更就任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之「安全對策協議會」成員,一直以來對保障海外日本人的安全貢獻良多。除了獲頒授2012年的日本外務大臣表彰和2016年日本國旭日雙光章外,他就任仁濟醫院董事局第31屆主席、韶關學院董事會董事、佛山科學技術學院董事會董事、仁濟醫院第二中學校董會校董、清華大學「二十世紀中國」研究基金副會長、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榮譽顧問、國際獅子會腎病教育中心及研究基金(1993-94年度主席)永遠榮譽會長、獅子會自然教育基金(1997-2000年度主席)董事等等職務,創辦仁濟醫院德育及公民教育獎勵基金,以提高青少年的品德薰陶和國家觀念以及公民意識、他亦曾獲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榮譽勳章、國際獅子總會國際總會長奬章等。

他对中华时报传媒集团主席曾晓辉说,其實我非常重視品德教育、前些天剛舉行我創辦的「德育及公民教育獎勵計劃」第24屆評審會議,這計劃比香港政府教育局早2年、(我是1998推行德育及公民教育、而教育局是2000年才把它例入教育的四大範籌之一)。
香港教育局也因我的「德育及公民教育獎勵計劃」再於4年前衍生「品德教育傑出教育獎」,教育局特委任我为「教育局品德教育傑板學獎」督導委員會名譽顧問,剛於11月1日舉行了第4屆「品德教育傑出教育獎」頒獎禮。

三十年來,他致力倡議成立決策局層級「旅遊局」根治香港旅遊問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