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組織“香港協會”在英成立

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成立全新港人組織,名爲“香港協會”(The Umbrella Community),盼協助港人融入英國之餘,亦傳承香港歷史和文化。

“香港協會”週五(26日)在倫敦舉行成立典禮,多個在英港人組織代表以及不同界別在英港人出席支持。“香港協會”4名董事會成員包括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香港電影《十年 — 本地蛋》導演伍嘉良、關注少數族裔的香港融樂會創辦人王惠芬(Fermi Wong),以及支持港人的英國音樂人溫斯頓·馬歇爾(Winston Marshall)。名爲“香港協會”(The Umbrella Community),盼協助港人融入英國之餘,亦傳承香港歷史和文化。

該協會計劃在未來3至5年內建立實體中心,爲有需要港人提供更直接的幫助,同時讓有共同理念的港人可以認識和互動,讓在英港人不再感到孤單。協會還計劃成立至少2萬英鎊的社區基金,讓全英港人羣體申請舉辦活動,以壯大港人社區及與英國社會互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