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论坛 — 新机遇新格局:面向RCEP的粤港澳大湾区

WeChat 圖片_20211201100837.jpg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记者王经纬香港讯)2021年11月30日,于香港海洋公园万豪酒店,中国日报携手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共同举办2021大湾区论坛。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机遇新格局:面向RCEP的粤港澳大湾区”。

会议首先由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周树春先生及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郑李锦芬女士致欢迎辞。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先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先生分别发表演讲。在国际合作方面,香港起到超级枢纽的作用,RECP(《区域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是中国与亚太地区其他14个国家签订的首个自由贸易协定,而香港特区政府亦表示热切期望加入《协定》。《协定》覆盖全球近三成人口(22亿)和占约三成GDP(26万亿美元)。梁振英先生从GDP角度出发,强调粤港澳大湾区区内及国际合作的前景和机遇。刘光源先生提到大湾区正在对外开放的道路上一往无前,如实施大湾区理财通、推进深圳前海、珠海横琴、广州南沙等重大项目,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开放与包容。

随后,十几位与会嘉宾,从经济发展、金融服务、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国际商业枢纽等角度,结合投资大湾区的营商经验进行探讨,提出了如发扬文化自信、充分发挥香港作为国际城市及超级枢纽地位等观点。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