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同台 台南公投說明會湧3萬人潮

今天是四大公投案18日投票前的最後一個星期日,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都出席在台南舉辦的公投說明會,主辦單位統計吸引超過3萬人到場。

民進黨下午2時開始在安平區林默娘公園舉辦「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蘇貞昌約2時30分左右率先上台,除說明近年多項重要政策的實施成效,也細數行政院對台南各項建設計畫的支持,同時批評中國國民黨試圖以這次的公投案誤導民眾,希望民眾以4個不同意,不要讓國民黨再亂下去,支持台灣走出去。

在蘇貞昌宣講前,台上主持人宣布到場聽講的民眾已超過2萬人,在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台宣講後,賴副總統上台前,主持人更宣布現場已湧入超過3萬人,現場民眾多次同時高呼口號,氣氛熱烈。

賴副總統宣講時表示,台南這個場次正好是他這一陣子出席的第100場公投說明會,也是到場民眾最多的一場。

他說,此次4項公投案在台灣政壇引起的紛爭都已超過20年,好不容易該修法的修法,該形成政策的也陸續上軌道,如何此時「翻桌」又重來,等於浪費許多資源,台灣沒有多少個20年可以紛爭,大家一定要團結。

蔡總統則在賴副總統宣講後壓軸開講,她說,台南人在最近每次大選都投出最高投票率與支持率,展現台南人保護台灣的心,希望這次公投也如黃偉哲所說,一定要投出最強結果,最後並與賴副總統同台高呼口號。

蔡總統表示,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有6%水準,是11年來最高,股市也維持在1萬7000點左右許久,相較於2016年民進黨政權剛交接時只有8000點上下,台灣的經濟成長是穩穩往前走,但總是有人希望台灣進步的腳步停下來。

她說,這幾年政府努力拚經濟,讓台灣主權更穩、民主更進步,並和世界交朋友,愈來愈多國家覺得台灣呈現的價值很重要,因為他們知道重要的世界供應鏈不能沒有台灣,全世界民主進步也不能沒有台灣經驗。

蔡總統表示,若此次公投結果失利,很可能回到與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一樣,走不出去、被鎖在中國,台灣不能走回頭路,也需要與世界建立多重貿易關係,希望民眾能在關鍵的公投堅定支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