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克敬發文批女子哭求衛生棉是“矯情” 被斥其無同理心

圖為2021年12月30日,一名西安女子在做核酸採樣。

西安市作家協會主席吳克敬5日發文,批評一名女子隔離期間向防疫人員哭訴沒有衛生棉,是“矯情”及“小姐做派”。眾多網友斥責他不尊重女性,沒有同理心。

據吳克敬的發文說,“疫情當前,什麼矯情,什麼小姐做派,是沒有用的,別人才不會慣着你,任由你大喊大叫”。他並表示,“而有些人,同樣也是女人,卻讓人想要詬病了呢”。

據中國官方媒體說,日前網上有一則影片,是一名女子在西安酒店進行集中隔離,因月經提前來而沒有衛生棉,多次撥打熱線、報警及求助隔離點等求助電話未果,情緒崩潰下向工作人員哭着求助。報道表示,吳克敬的言論遭眾多網民批評,指他不尊重女性。有網友稱吳克敬“落後的、頑固的、自以為是的”形象躍然紙上;另有網友批評他“一點同理心都沒有,女生來大姨媽(月經)沒有衛生巾用,還指望她保持良好心理狀態心平氣和”;更有網友稱,“他是沒有體會過月經之痛,固化女性”。

據澎湃新聞6日說,發布吳克敬這篇文章的微信公眾帳號,已將該文刪除。吳克敬6日回應澎湃新聞稱,有關注網絡上的輿論,文章是想希望大家不要抱怨,也不矯情,他沒有不尊重女性。

據悉,1954年生出生的吳克敬,是陝西扶風人,畢業於西北大學中文系碩士學位。他的中篇小說“手銬上的藍花花”曾獲第五屆魯迅文學獎。

西安因疫情封城引發民怨,民眾買菜難,看病難,還發生懷孕8個月孕婦,被高新醫院拒收,在醫院門外等候2小時導致流產的事件,多名有關官員與醫院人員已遭到懲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