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宣布社交距離措施延長兩周至年初三 大型活動取消

政府宣布社交距離措施延長兩周至年初三,大型活動取消。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最新評估新冠疫情仍未受控,爆發風險仍在,她宣布原訂由本月7日至20日適用的一系列社交距離措施,需要延長多兩星期,直至下月3日即大年初三。所有該段時間的大型活動要取消,包括年宵花市、新春市場以及旅發局已安排的新春活動。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說,明白有關措施會令很多人失望,因為橫跨農曆新年,本來大家期望可以溫馨愉快的農曆新年難以做到。

另外,當局繼續外防輸入措施,原訂本月8日至21日8個國家實施的地區性航空熔斷機制,亦要相應延長多14日至下月4日,林鄭月娥說,檢視過有關8個國家的疫情,仍然相當嚴峻,因此必須繼續採取措施。

不過,林鄭月娥預告,當第二個14日社交距離結束後,即在年初四時,除非疫情出現明顯逆轉或社區爆發,否則當局將逐步放寬受規限的處所營業,如美容業,但屆時會以「疫苗氣泡」作基礎,進入某些處所的人士需要打針。

香港新增9宗新冠病毒確診,3宗屬本地感染,包括一名莊柏醫療屯門診所的21歲兼職護士。另外,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其中竹篙灣檢疫中心再多一名女保安初步確診。

新增本地確診個案包括一名在屯門莊柏醫療診所上班的21歲兼職女護士,至於同一醫療集團另一名懷疑染疫的22歲女護士,經調查後相信樣本受疫苗污染,而非確診。其住所屯門凱德花園2座同座不確定個案,送院後複檢亦呈陰性,即該大廈並無確診。

至於初步確診個案,包括竹篙灣檢疫中心新增一名女保安初步確診,是早前確診女保安的同事,二人為密切接觸者,估計是工作時受感染。

另外,北角楓林花園三期由北角空姐母親群組延伸的中信證券辦公室群組,居於6B室的患者再多一名家人初步確診,即該群組仍然持續擴大。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