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日”大年初七到友人家餐聚

今天是大年初七。大年初七是人日,即人的生日。人日要尊敬每一個人,不管做什麼都要懂得尊重和感恩!


今天晚上,到普洱茶商阿施家餐聚,10年前,我剛剛來香港創辦《中華時報》,她就曾在我位於灣仔香港新華大廈一樓的茶室及展覽室負責接待工作,工作也很勤墾,我的南來北往的朋友,她都熱情接待并與他們交上朋友,後來她自己創業做起普洱茶生意,經過她夫妻倆努力,這幾年來在多地購了幾處房產。
她的妹妹也是認識多年,近十年一直幫助集團辦理和每月申報公司強積金等業務。


按照習俗,我帶去「長面」和廣州子民公司贊助「第二屆紫荊花詩歌獎」的茶葉作為禮物、親自書寫賀新春小聯等贈給她們,寓意著平安及健康喜樂。


晚餐上,還巧遇到普洱茶大行家李先生,聊起天來,才知他也是與贊助我們主辦「2021第二屆(香港)紫荊花詩歌獎暨「詩與遠方」全球華語詩歌大賽」馮子民先生認識很久。


馮先生看到我們一起時,他發來微信說「李師父為大行家,認識接近二十年,以前我才入行,師父已經有了九十多歲的父親的一百年老企業,2006年我們有一星期在雲南西雙版納。」

根據《佔書》記載,女媧在創造萬物生靈的時候,先造的六畜,後造的人。正月初一是雞日,初二為狗日,初三為豬日,初四為羊日,初五為牛日,初六為馬日,正月初七是女媧創世神話的「人日」,因此正月初七是人類的誕辰日。
外出的遊子過年前要回來和家人吃團圓飯,過了「人日」才能遠走他方,人日的下午要吃「長面」,寓意著平安以及不忘家。
對於農民來說,人日一過也就意味著要準備春耕生產了。

写于壬寅年初七晚
作者:曾曉輝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