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會見美代表團 蔡:全球民主國家團結時刻 台灣不能缺席[影]

蔡英文今(2)日上午接見「美國總統拜登指派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

美國總統拜登指派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星期二(2022年3月1日)率領的跨黨派資深代表團訪台,今天上午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訪團。

蔡英文今天會見美國總統拜登指派的跨黨派資深代表團時表示,歷史經驗顯示,對侵略行為冷眼姑息,就是為自己製造更多的威脅,這是全球民主國家團結時刻,台灣也不能夠缺席。

蔡英文接見「美國總統拜登指派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並致詞

 

蔡英文致詞指出,在全球密切關注烏克蘭情勢的此刻,拜登總統指派各位來台,不僅是對台美夥伴關係的重視,更展現台美關係堅若磐石,凸顯台灣在國際區域安全上的角色,國際民主社群必須更加緊密團結。

她說,上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許多平民無辜傷亡流離失所,也嚴重危害世界和平秩序;台灣做為國際社會一員,除了表達嚴厲譴責,也參與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的國際行動,對於烏克蘭的人道救援也在前天正式啟動。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穆倫(Michael Mullen)前主席致詞

正在台北訪問的美軍前最高指揮官麥克∙穆倫(Mike Mullen)星期三(2022年3月2日)說,烏克蘭正被俄羅斯入侵顯示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捍衛民主和自由。他重申美國堅定維持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受拜登總統的派遣,前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正率領一個美國高級軍事與安全代表團訪問台灣。

俄國總統普京舉兵大舉入侵烏克蘭,引發外界對台海緊張局勢的聯想。台灣密切關注和警惕中國大陸軍隊的動態。

美國一名資深官員星期一說,穆倫率領的代表團訪台旨在“表現我們對台灣持續的堅定支持”,但不願說明這次訪問的時機是否與俄國入侵烏克蘭有關。

前美國國防官員、現任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資深訪問研究員的唐安竹(Drew Thompson)表示,美國此時派團訪台,展現對台灣的支持,但他認為,美國應派出現任官員赴台訪問,例如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或印太司令部指揮官等人。

曾於2011年至2018年擔任美國國防部中國、台灣和蒙古辦公室主任的唐安竹指出,目前有必要提升美台之間現任軍方高層將領的交流,讓他們訪問台灣,實地了解台灣目前的戰備情況,並分享烏克蘭以不對稱作戰對抗俄國的觀察、值得台灣學習之處等。

美國這次派出的訪團由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率領,成員包括前國防部政策次長佛洛諾伊(Michèle A. Flournoy)、前白宮副國安顧問歐蘇利文(Meghan L. O’Sullivan)、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及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Evan S. Medeiros)。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