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一行12人搭機抵台 將拜會政商界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右3)與夫人蘇珊(右4)、前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左2)等一行,2日晚間搭機抵台訪問,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右2)、北美司長徐佑典(右)等代表接機。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協同夫人蘇珊(Susan Pompeo)、前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一行12人訪問台灣,晚間搭乘聯合航空公司UA-871航班抵台,班機在晚間7時38分降落在桃園國際機場,一行人由桃園國際機場B9國賓門下機。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下機後在機場發表簡單談話,除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夜晚,也表示3日起將有更多拜會行程,屆時會與大家聊得更多。他表示,很期待這次的台灣行,也將在後續幾天的行程拜會政商界。

台灣外交部由政務次長曾厚仁代表接機,雙方握手寒暄,蓬佩奧簡短的發表談話表示,很早以前就想來拜訪台灣民眾,非常期待後續的行程可以跟台灣政商界及民眾碰面,除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夜晚,也表示明天將有更多拜會行程,屆時會與大家聊得更多。一行人隨後由工作人員引導,前往國賓室外完成採檢作業後離去。

蓬佩奧一行人在2日至5日訪台,期間將晉見蔡英文,接受副總統賴清德款宴,並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期間除拜會台灣政要,蓬佩奧計劃與商、學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動,包括4日參加遠景基金會舉辦的活動,發表20分鐘專題演講。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晚表示,蔡英文預計3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蓬佩奧並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蓬佩奧在擔任國務卿任內,大力推動台美關係深化進展,不僅強化美國政府對台安全承諾,也開創多項雙邊機制,並簽署多項合作協議。卸任後仍經常公開為台灣發聲,力挺民主台灣。

而在蓬佩奧搭乘的班機落地前,新黨、中華統一促進黨及333政黨聯盟等團體,則是號召約70多人在桃機第二航廈入境處的意見表達區舉布條抗議。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訪台,4日將參加遠景基金會舉辦的活動,但遠景基金會昨天收到恐嚇信指稱要對蓬佩奧不利,北市警追查中。台灣外交部表示,蓬佩奧此行維安由台美相關單位密切協調,確保行程順利進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