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在華沙說:你們的自由是我們的自由 普京不應繼續執政

美國總統拜登在華沙與波蘭總統杜達等官員舉行會晤,美國總統拜登周六在波蘭首都華沙公開演講嚴厲抨擊俄羅斯總統普京,他說,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發動對烏克蘭的入侵後,不應該繼續執政。普京的侵烏戰略已徹底失敗。拜登同時表示,這場戰爭不會很快結束,他說,“民主與獨裁的鬥爭”,“不會在數日或者數月之內贏得,面對一場長期的戰鬥,我們必須武裝起來。”

美國總統拜登星期六(3月26日)在華沙與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等波蘭官員舉行會晤,討論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俄羅斯同時似乎已將軍事攻勢從烏克蘭首都基輔轉向烏克蘭的東部地區。

美國總統拜登26日在華沙皇家城堡前發表演講,表示美國與烏克蘭站在一起。他說烏克蘭人民現在處於維護民主原則的最前線。拜登總統還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戰略失敗,不過他提醒人們這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構成了挑戰,並有可能將歐洲帶回到數十年的戰爭年代。

拜登在會晤中對杜達說,“你們的自由是我們的自由。”

杜達總統在會晤中說,“波蘭與美國的關係正在興旺發展,”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凸顯北約團結的重要性。

杜達說,“波蘭人民對危險有深厚的感覺,因為我們知道俄羅斯帝國主義和俄羅斯軍隊發動的一次攻擊意味著什麼。因為我們的祖父母、增祖父母們以及有時我們的父母們都倖存了下來。”

北約成員國波蘭已經接受了200多萬烏克蘭難民,拜登總統還與波蘭官員們討論了烏克蘭的人道危機。

拜登總統並在華沙市長特扎斯科夫斯基(Rafal Trzaskowski)和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Mateusz Morawiecki)的陪同下前往華沙一個體育館看望了烏克蘭難民,並討論了人道救援努力。拜登之前承諾美國將接納10萬難民。

美國總統拜登在華沙看望烏克蘭難民(2022年3月26日)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說,拜登總統隨後在華沙的皇家城堡(Royal Castle)發表了關於“此刻利害關係”的講話。

拜登在講話中說,西方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入侵事關為全世界幾代人捍衛民主。他說,“此刻的考驗是有史以來的考驗。”

拜登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一個最古老的人類衝動的例子,使用殘酷力量和虛假信息來滿足對絕對權力與控制的渴望。”

拜登說,“這不亞於對二戰結束以來建立起來的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的一次直接挑戰,”“我們必須現在承諾長期進行這場戰鬥。”

美國總統拜登在波蘭首都華沙的皇家城堡發表演講(2022年3月26日)

拜登講話時,包括烏克蘭難民在內的大約3000人聚集在皇家城堡外觀看拜登講話的視頻直播。

拜登在講話中稱讚了烏克蘭人們的抵抗精神。他說,“你們的勇敢抵抗是為團結所有自由人們的重要民主原則而進行的更大戰鬥的一部分:法治、自由選舉、言論自由、寫作和集會自由、信仰自由和新聞自由:這些原則是一個自由社會的關鍵。”

拜登:普京侵烏戰略失敗 不應繼續執政

美國總統拜登在波蘭首都華沙皇家城堡發表演講時非常嚴厲地表示,普京發動的對俄戰爭,戰略上已完全失敗。”看在上帝的份上,這個人不能繼續執政。”

白宮隨後做了補充解釋:拜登總統並非要求俄羅斯政權更迭,而是認為”普京不能被允許在他的鄰國或區域內行使權力”。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則回應拜登應對其言論 “深思熟慮”,他稱:”每次,這種個人侮辱都會減少我們與美國現任政府雙邊關係的可能性。”

在當晚發表抨擊克里姆林宮主人的言論之前,拜登直指普京是“屠夫”,他的軍隊犯下了屠殺烏克蘭人民的罪行。

在華沙皇家城堡,拜登直接向俄羅斯人喊話,俄羅斯人民不是敵人。他說:”如果你們能聽到我的話,請允許我說一句:你們,俄羅斯人民,不是我們的敵人。”

“我拒絕相信你們會贊成殺害無辜的兒童和老人,也拒絕相信你們會接受醫院、學校、產房遭到俄羅斯導彈和炸彈的轟擊。”

拜登總統一字一頓地說: “你們不值得去參加這場戰爭,俄羅斯人民。普京能夠而且必須結束這場戰爭”。

拜登同時表示,這場戰爭不會很快結束,他說,“民主與獨裁的鬥爭”,“不會在數日或者數月之內贏得,面對一場長期的戰鬥,我們必須武裝起來。”

拜登重申,我們始終站在烏克蘭一邊。美國不希望進入這場戰爭,與俄羅斯打仗,但是他警告莫斯科,“你們休想進入北約領土一厘米!”

拜登在講話中說,“看在上帝的份上,此人不能繼續執政。”拜登說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團結了西方。拜登並表示,北約是防禦性聯盟,從未尋求俄羅斯的消亡。

拜登宣布,這場戰爭對俄羅斯而言已經是一個戰略失敗。拜登的講話受到滿座熱烈鼓掌。隨後,拜登立即前往機場,應在夜間返回華盛頓。

俄羅斯國防部周五宣布,將集中兵力“徹底解放頓巴斯”,這意味着普京放棄了佔領烏克蘭全境的初始計畫?拜登稍早就此表示,“我並不肯定莫斯科改變了主意”。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