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著陸 3名航天員報告身體狀態良好

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返回艙已經在東風著陸場預定區域成功著陸,著陸時呈現直立狀態。搜救直升機隨後抵達,支援人員抵達返回艙位置,打開艙門檢查。3名航天員報告身體狀態良好。

神舟十三號飛船與空間站分離 返回艙擇機返回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表示,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與空間站天和核心艙,今日凌晨零時44分,成功分離。航天員乘組包括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在空間站組合體工作生活了183天,刷新中國航天員單次飛行任務在太空駐留時間的紀錄。

著陸後大約一小時,3人先後由工作人員協助下出艙,神州十三號任務乘組指令長翟志剛首先出艙,他感謝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關心關愛及全國人民的支持,認為國家強大才會為他們搭建這麼高的工作平台,為祖國感到驕傲。

王亞平形容太空之旅很不容易。(央視截圖)

女航天員王亞平表示,太空之旅很不容易,但並不孤單,回到祖國感到很開心,同時向她的女兒,摘星星的媽媽回來了。

最後出艙的葉光富表示,首次飛行就長達半年,確實是一個考驗,成功實現飛天夢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