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落區探訪基層 稱香港一直享有新聞自由

李家超落區探訪基層,稱處理房屋問題是重中之重

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李家超表示,大部份政綱已經成形,目標是在本星期完成,之後亦會與不同人士接觸會面解釋政綱。他說由於篇幅有限,會選擇幾個環節重點介紹,但即使無介紹,亦會是他重視的地方,只是受到篇幅上的限制。他又提到,包括解決問題以結果為目標,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以及奠定為香港發展穩固的基石,都是他的施政方向,會運用在不同領域去履行不同範圍的工作。

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李家超今日到油麻地探訪基層家庭,又與少數族裔交流,他說處理房屋問題是重中之重,會探討新的居住空間,簡化土地供應流程等,務求加快建屋。

李家超參選後,首個落區行程選擇去到油麻地,途經店舖,跟職員打招呼。再去到一幢唐樓探訪單親家庭及居於板間房的婆婆,他們都正輪候公屋。

今次是李家超宣布參選後,首個落區的行程,他之後再到訪新家園協會。

李家超指若當選會加快、加量建屋,並探討新的居住空間。

李家超:「我也問過公屋情況,他們若早一些搬進去,就算未有其他配套,他們想法如何?他們都給了我正面想法,會在每個環節都研究如何加快加量,令房屋問題更符合大家需要。」

閉門寫政綱多日,李家超指政綱已大致成形,目標本周內完成,透露房屋問題是重點,會探討壓縮土地供應及建造流程。

李家超:「從土地供應方面,可以令重複程序或部門之間融合更有效,從而在土地供應會有進步,有土地當然要建屋,建造方面在不同環節。如果經過有效統籌或想方法將程序壓縮,很可能將樓房建築加快。」

李家超又到訪新家園協會與少數族裔交流,他引述與會者希望能追求不同夢想,例如到內地發展事業等,至於新一屆政府會否增設副司長,他指留待在政綱交代。

李家超總結行程時指,若成功當選會致力研究加快公屋供應。

李家超:「我在這方面會盡量努力,現屆政府也做了很多工作。我在這方面會在每個環節都研究如何加快加量,令房屋問題更符合大家需要,滿足大家的希望。我也問過公屋情況,他們若早一些搬進去,就算未有其他配套,他們想法如何?他們都給了我正面想法。這個我多謝他們,會回去思考一下。我知道房屋需求很殷切,希望盡快解決問題,這個我聽得很清晰。」

李家超回應記協期望交流 稱先待其提交文件予政府再考慮

李家超被問到記者協會日前表示,希望有機會溝通交流。他說要等記協完成向政府提交文件才會接觸,並重申香港一直享有新聞自由。

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李家超:「有一些資料需向政府提供,政府處理完所需要事情後,才有可能性、有任何接觸,這個是重要的。新聞自由在香港一直存在,我覺得不需要用捍衛這個字,因為已經是存在的東西就存在,而且我們是非常重視新聞自由。但我也說,新聞自由必須要符合法律原則,香港是法治地方。」

黎棟國:李家超工作經驗全面

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李家超的前上司前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說,李家超工作經驗全面,處事上心又反應快,不認為他比任何「文官」遜色,而行政長官應是能者居之。

黎棟國:「(李家超)有個花名,叫『頁問』,不是武術大師葉問,為甚麼這樣改呢?是實際上大家看到他工作表現,是說他工作很認真,每一個政策文件到了他桌面,他會每頁看,每一頁有任何問題就會請你進去,麻煩你解釋,所以就每一頁都問。」

距離5月8日舉行的新一屆香港特首選舉,只有倒數3星期,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獲得過半數的786位選委提名,上星期三(4月13日)報名參與特首選舉,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4月18日)確認李家超提名有效,成為今屆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