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覽船失蹤 據報10人死亡

日本一艘觀光船在北海道東北部知床半島附近懷疑入水下沉,當局繼續搜救,(美聯社)

23日下午1點15分左右,日本第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小樽)接到正在北海道斜里町的知床半島鄂霍次克海一側航行的遊覽船“KAZU 1”聯繫稱,該船“進水下沉”。其中有乘客24人,包括兩名兒童,另有1名船長和1名甲板員。該保安總部的直升機和巡邏艇在現場海域實施了搜索,而據日本海上保安廳相關人士透露,目前在現場周圍發現並營救的10人,都已死亡,其中沒有兒童。

這艘船重19噸,長12米, 23日午後3時左右,該船向所屬公司報告:船身發生30度傾斜,然後失聯。現場海域附近,海浪高度達3米,札幌管區氣象台表示,23日凌晨發布了要求注意斜里町強風的訊息。當地Utoro漁業協會職員稱,旗下漁船在當天中午前就返回了Utoro港。

該船所屬的航運公司表示:“26人都穿着救生衣”,而當時海水溫度估計在2°C至3°C左右。

另外,當地另一艘遊覽船的船員23日根據海上的狀況,勸說“KAZU 1”號船長不要出海,但船長沒聽勸阻還是出海了。

還有人透露,“KAZU 1”冬季上陸以後,船頭出現裂縫,未經修復就再次下海了。

而據北海道網走海上保安署透露,KAZU 1在去年6月11日出航後不久就衝上淺灘,發生了觸礁事故,但當時無人受傷。

知床2005年7月登錄世界自然遺產,在這裡可以看到稀有動植物和浮冰等,為人氣觀光景點,半島尖端附近有的地區只能乘船從海上靠近,這裡的遊覽船主要在4~11月運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